老人在地铁站内大小便失禁 工作人员入厕为他清理污秽
2019-02-14 20:04:5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4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老人酒后乘坐地铁时大小便失禁,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及时进入厕所为其清理污秽,帮助穿好衣服,直至送到回家列车上。

“我老伴已经进入公共区男厕十来分钟还没出来,很担心他的安全,能否找名工作人员进去帮忙看看?”2月12日晚上9时许,在地铁6号线大智路站客服中心处,一年过六旬奶奶找到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现场工作人员及时报告车控室,行车值班员张明接到报告后,拿起对讲机立即赶往现场。

在公共区G口男厕所内,张明敲老人所在的蹲位门,商量把门打开自己进入查看,老人感觉不好意思没敢开。“没事的,我进来看看现在是什么情况,您不用尴尬。”一番宽慰和商量之后,老人打开门。张明进入之后,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和弥漫的异味,见老人已脱下了弄脏的裤子冻得直打哆嗦,张明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工作人员送来纸巾,同时安慰老人消除尴尬心理。拿到纸巾后,张明一点一点帮助老人清理身上和衣服上的污秽,清理干净后帮助穿好所有衣物。出门时,张明通知车站护卫搬来凳子,让老人先坐下来缓解长久蹲立带来的不适。

在和老人沟通时,张明了解到老人本来肠胃不是很好,加上中午喝了点酒,准备乘坐地铁回家,进入地铁站内就感觉肚子不舒服,还没来得及到厕所就失禁了。

坐下来休息几分钟后,老人称身体好了很多,起身前去换乘1号线回家。张明看到老人驻着拐杖,就全程护送到1号线大智路站站台,直至在列车内找到座位,让老人坐好后才离开。沿途,老两口不停向张明道谢。回到自己工作岗位,张明通知到达车站工作人员在对应车门处注意观察老人下车,做好帮扶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