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包内装有5000元现金和单位公章 的哥多方设法寻找失主归还
2019-02-21 12:05:29 来源:汉网

陈先生遗失的公文包和物品。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0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刘子超)20日一大早,乘客陈先生赶到华昌出租车公司,拿回自己大意弄丢的公文包,并对鄂AXJ468驾驶员孙刚表示万分感谢,当陈先生拿出酬金表达感谢之情时,孙师傅婉言谢绝:“这本就是我的职责和义务。”

2月19日晚上11时,陈先生搭乘孙师傅的出租车从汉口火车站回家,到小区门口后因为工作十分疲劳,大意将自己随身的文件包落在出租车后排座位上。随后营运中,驾驶员孙师傅通过后视镜发现陈先生遗失的物品,赶紧将公文包妥善保管起来,以免再次弄丢。

营运结束后,孙师傅打开包寻找能否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发现包里有5000元现金,更重要的是还有单位的公章和档案文件,却没有发现失主的联系方式。于是孙刚师傅立即将车开到送乘客的那个小区,通过小区物业找到那位乘客,可由于时间已是凌晨,孙师傅找物业公司查到乘客电话。

20日清早,孙师傅拿着公文包到公司,当着工作人员给失主陈先生打电话领取失物。没过多久,陈先生赶来华昌公司,了解到孙师傅尽力寻找的经过时感动地说不出话,“这包如果遗失自己的工作都可能保不住,太感谢华昌公司有这么优秀负责的的哥,想尽一切办法为乘客解难,着实让人感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