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孕妇狂奔救下地铁站电梯上的幼童
2019-03-21 02:24:2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0日讯  3月17日,地铁3号线宗关站,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刚刚学会走路的男童独自踏上了下行的手扶电梯并摔倒,垂直高度十几米的电梯上空无一人。见此险状,刚刚怀孕3个月的客运值班员张颖,立刻从客服中心出门狂奔,冲上电梯,将摔倒的孩子抱起。

17日傍晚6点30分,地铁3号线宗关站进站闸机处,一位妈妈带着一个大约两岁左右的男童,准备进站乘坐地铁。趁妈妈低头刷卡之际,这名男童脱离妈妈控制,快速跑进闸机,把妈妈甩在了闸机外。没料到的是,这名冒冒失失闯进来的小家伙,在走路还不稳的情况下竟小跑起来,并径自踏上了正在运行中的下行电梯。刚刚踏上电梯,站不稳的他很快摔倒,摔倒后他坐在了电梯上,转身准备向上爬。“小家伙摔倒在电梯最顶端,转身往回爬,和不断下行的电梯逆行”,宗关站客运值班员张颖回忆当时的情况,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当时正在客服中心值岗,看到这一幕时,后背发凉,赶快就开门跑过去”。

在张颖向孩子飞奔时,站厅内另一名路过的乘客,还有远处一名地铁巡警也看到了这一幕,他们同时向孩子跑来,最先到达的张颖迅速关停电梯,抱起还在逆爬的男童。“当时电梯上空无一人,小家伙懵懵懂懂,似乎一点没感到害怕”,张颖说,“孩子被抱起后,孩子的妈妈还站在闸机外,完全吓懵了。孩子得救后,她抱着孩子站了好久,说不出话来”。 

事后,记者了解到,当时事发的电梯是宗关站站厅最高的一部电梯,因为中间加了换乘层,整个垂直高度大概有十多米,如果男童从顶端不慎跌落或被卡住等,后果将不堪设想。而救起男童的这名客运值班员,是一名刚刚怀孕三个月的孕妇。被赞叹反应敏捷时,张颖告诉记者,宗关是换乘站,又有长电梯,经常会遇到乘客摔倒没有站稳的状况,反应快是日常工作的技能。被问到是否有后怕时,她说,“抱起孩子后才发现自己手在抖,当时只想到要快点救孩子”。(记者白丽 通讯员曾斯 徐振 高娟 崔锐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