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见跑车起火 公交司机停车冲上前扑灭
2019-04-02 17:32:0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报融媒体4月2日讯 开车运营途中,看到路边一辆奥迪跑车着了火,武汉公交605路司机陈军连忙临时靠边停车,拿起灭火器冲上前施救。

4月1日8时02分,40岁的陈军驾驶着公交605路车运营经过长丰大道新墩公交站不远后,看到路边停着的一辆还未上牌的奥迪跑车的车上冒着烟、蹿出火苗。“不好了!着火了!”当时,车上有乘客呼喊道。

陈军临时停下车,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准备下车(监控视频截图)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陈军随后将车开到着火奥迪车前方十几米远处后,拉上手刹开启“双闪”,拿起驾驶室附近的一个灭火器就跑下车去。“当时看到好心的陈师傅抱着灭火器冲了过来,我真是万分感动……”当事奥迪跑车车主陈先生4月2日对长江日报记者说,陈军拿着灭火器对着火苗一阵猛扑,很快就将其扑灭。陈军救完火后,车上数位乘客还自发为他点赞:“师傅,您真是在做好事啊!”

陈军拍摄的由他帮着扑灭火的奥迪跑车 陈军供图

“这是我刚买的二手车,新车价值在300万元左右,二手车价值70万元,还没来得及上牌。当时是由于电路短路造成着火,幸得陈军师傅出手帮忙扑灭,再晚一点都不知道后果会是怎样……”4月1日下午,感激不已的奥迪跑车主陈先生请人加急制作了一面写有“排忧解难,乐于助人”字样的锦旗,专门送到了公交605路的起点站——金银湖路翠堤春晓。(记者王刚 实习生柴亚娟 通讯员李立 许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