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来东湖赏樱摔伤腿,“最美辅警”开警车送她就医
2019-04-02 21:09:37 来源:汉网

辅警程攀送受伤女士就医  通讯员王谋清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日讯(通讯员王艺臻  王谋清  记者陈奇雄)4月1日,一位年过七旬的女士到武汉东湖游玩时,不小心将腿摔伤,无法行走。东湖公安分局机动中队汉警快骑队队员程攀见状,立即驾驶警车,把她送往医院诊治,让她感动不已。

该女士姓王,是黄冈市浠水人。当天上午,她女儿把她从浠水老家接到武汉来观赏樱花。

当天中午,王女士在女儿陪同下,兴致勃勃地游览武汉东湖磨山樱花园。在游玩途中,她不慎跌倒在地,将腿摔伤。因伤势较重,她不能站立,也无法行走。

当时,东湖公安分局机动中队汉警快骑队队员程攀,正在该樱花园内执勤。

程攀看到王女士倒地受伤场面后,马上跑上前去了解情况。

稍后,程攀弯腰背起王女士,一路小跑地把她背到樱花园门口,准备送她到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由于当时正值市民赏樱高峰期,园内外游客众多,导致樱园出口处车辆通行缓慢。

考虑到王女士的腿伤比较严重,急需治疗,程攀在与东湖公安分局交通大队领导沟通后,获准驾驶警车将王女士送医。

将王女士抱上警车后,程攀马上打开警车上的警灯,将王女士紧急往医院送去。

与此同时,程攀的同事——汉警快骑队的其他队员,也快速来到樱花园门前帮忙疏导交通,确保载有王女士的警车优先通行。

开警车到达梨园医院后,程攀又垫付租金租来轮椅给王女士乘坐。在将王女士推进急诊室后,程攀才松了口气。

经医生诊断,王女士右小腿骨折,需住院治疗。

据悉,当天程攀开着警车,仅花20分钟时间,就穿过人车密集的景区路段,将王女士送到了10公里外的医院。

据了解,程攀于2016年加入东湖公安分局机动中队,并成为汉警快骑队队员。因为他爱岗敬业,他还当上了机动中队辅警队长和汉警快骑队教官。在2018年获得了武汉市公安局“最美辅警”荣誉称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