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现金银行卡身份证都落在的士里 司机放空车送回
2019-04-15 21:49:1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5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胡慧珠)4月12日,年过八旬的顾爷爷与老伴赵奶奶出门买菜,打车回家路上不慎遗失钱包,直到好心的哥打来电话才知道自己丢了东西。15日一大早,的哥余记环特地上门送还钱包,两位老人激动不已,连连感谢。

顾爷爷和赵奶奶二十多年前从武汉理工大学退休,现在都已是80多岁的高龄,顾爷爷身体不好,心脏装了支架,腰部还因为腰间盘突出做过手术,平时两位老人极少出门,家中唯一的女儿又常年在新加坡工作,所以二老每次出门都会买足各种生活用品及食品。

12日中午,两位老人坐公交车到八一路的中商平价购物,出来时两人手上都提满东西,便在路边拦下华昌出租车公司鄂AX7V62余记环的车,余记环一直将他们送到了武汉理工大的教职工宿舍楼栋,下车时还特意提醒两位老人小心,不要忘带东西。

当日下午5点左右,余记环到九万方进行交接班,整理座套时,在副驾驶左侧的夹缝中发现一个钱包,他立马一路放空,开车回到汉西二路的公司,将钱包交给工作人员。经清点,钱包里面有一千余元现金、两张银行卡、一张武汉理工大学的校园卡和两张身份证,身份证上的照片正是下午送过的两位老人。

工作人员没有在钱包里找到老人的联系方式,但好在有一张制衣订单,上面留有座机号码。按照电话号码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二老的邻居,邻居得知顾爷爷丢了钱包,赶紧告知老人,这时顾爷爷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在身边,“我的工资卡、身份证都在钱包里,搞不好血压都要升起来了。”顾爷爷感叹道。

后来,余记环得知二老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家离华昌公司又较远,便主动提出上门送还失物。15日上午10时许,余记环与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二老家中,顾爷爷拉着余记环的手连连感谢,“实在是太感谢了,如果这个钱包找不回来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顾爷爷说着从钱包里拿出几百元钱想作为余记环的误工费,被余记环婉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