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发放首张台湾居民居住证
2018-09-15 10:13:08 来源:汉网


 

9月14日上午,台胞张先生在江汉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到台湾居民居住证

“我提交了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申请,没想到今天就拿到台湾居民居住证了,以后在大陆出门办事就更加便利了。”拿着手中的小小卡片,台湾居民张鸿达先生脸上的兴奋和喜悦难以掩饰。

9月14日,在武汉市江汉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业务柜台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专窗,台湾居民张鸿达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办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据悉,这是我市发放的第一张台湾居民居住证。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是为满足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需求,而推出的身份证件,有效期限为5年。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从事有关活动需要证明身份时,有权以居住证证明身份。

武汉市公安局于9月1日起,开设15个受理点全面启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受理工作。

截至9月13日,全市共受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请703件,其中香港175件,澳门72件,台湾456件。

记者史伟 通讯员陈龙 摄影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