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十一黄金周出行、惠民信息
2018-09-29 19:44:32 来源:汉网

武汉十一黄金周出行、惠民信息  市民可使用二维码乘车

汉网    9月28日,武汉市交委召开国庆假期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会议,公布交通运输组织保障方案,并提醒广大市民了解出行规律和客流特点,提前安排好行程,尽量错峰出行。

经交通部门预测,今年国庆期间,武汉地区铁路、公路、民航旅客发送量将达360万人次,略高于往年同期。

【铁路】

铁路客流高峰节前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节后集中在10月6日—10月7日,主要以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为主。

计划加开临客97列。其中普速临客12列、动车临客85列,组织管内图定重联37列。26日,中铁武汉局集团已经加开了一批往返武汉与上海间的高铁列车,加开列车的发车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7日。

 

【航空】

航空方面,节前节尾仍为旅客航空出行高峰,节中客流也将有所提升,武汉进出港客流增幅有望突破10%。民航部门将根据客流变化,适时调配大型飞机,执飞加班、包机航班。同时协调外地航空公司驻场经营,满足长途旅客需求。国庆期间,预计武汉天河机场日均起降航班达到539班次,同比增长4.86%。

【公路】

公路方面,预计国庆期间客流发送人数将达到105万人次,客流高峰出现在9月29日-30日,平均日旅客运输量将达到15万人次,日最高运输量将达到20万人次。七天长假,绝大多数人的行程定在10月1日上午出发、10月7日下午返程,交通流呈现“井喷”状的潮汐特征。

据预测,武汉市出城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上午9时至12时,拥堵指数达到平时的4倍,而9月30日下午3时至7时,会出现一波避堵出城或抢时间过节的车流,与下班晚高峰重叠,形成次高峰。

出城通道方面,预计仍然呈现6大堵点的局面:在江北,“首堵”仍将是金桥大道→三金潭立交→府河大桥→岱黄高速,附近的二环线竹叶山至汉口火车站也会十分拥堵;其次是三环线北段及谌家矶大道往东出城的平安铺立交。在江南,三环线东段北上经过天兴洲大桥的车流也会堵在平安铺立交;近两三年来,欢乐大道→武鄂高速龚家岭收费站异军突起,成了重大堵点,具体而言,就是从二七长江大桥红庙立交一直堵到龚家岭收费站;三环线南段往武黄(关豹)高速同样大概率发生拥堵;最后一个堵点是白沙洲大道与三环线相交的青菱立交路段。

【公交】

23条线路对接三大火车站

为方便市民、乘客换乘出行,公交部门优化夜行公交营运方案,对接三大火车站公交线路23条,配车563台,其中应急车辆安排50台。公交508路、511路、583路、798路等4条线路延迟至24时收班,确保发车间距为15分钟/班;公交10路、518路、610路、703路等4条线路,每天24时前确保30分钟/班,每天零时至5时确保60分钟/班。无缝对接地铁站点,24条公交微循环线延时收班。公交部门还将重点安排旅游景点、游乐场所、商圈等周边的公交运力并适当延时收班。

【地铁】

10月1日地铁提前半小时开班

轨道交通全线于10月1日提前半小时开班;地铁1、2(含机场线)、3、4、6、8号线运营时间为6:00至22:30,阳逻线为6:00至21:30。

10月2日至7日为节假日运营时间,地铁1、2(含机场线)、3、4、6、8号线运营时间为6:30至22:30,阳逻线为6:30至21:30。

为满足天河机场和三大火车站夜间抵汉旅客前往市区的交通需求,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制定了国庆节期间轨道交通2号线、4号线“大站快车”专项行车方案。

【提倡公交出行】

在国庆十一黄金周期间,广大市民及游客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避免高峰期间的路段拥堵。

在移动支付时代解决了公共交通因为找零问题引起的不便,扫码购票、扫码支付成为逐渐成为常态。武汉部分公交线路的乘车码服务已经上线。区别于以往其他移动支付方式,“腾讯乘车码”服务的最大特点在于,无须下载APP、无需提前充值。

市民首次使用腾讯乘车码,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定位到武汉开通乘车码后,“武汉通乘车码”就会自动加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只需打开微信下拉聊天框打开“腾讯乘车码”小程序,或通过“我-卡包-会员卡”即可轻松使用。将乘车码对准公交车载扫码机,实现极速脱网验证。“先乘车,后付费”,避免了出门没带零钱、忘带公交卡等可能出现的麻烦和尴尬。

自2017年7月在广州上线以来,腾讯乘车码已覆盖北京、深圳、上海、厦门、宁波、济南、大理等100个城市,支持BRT、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

记者在地铁3号线观察到,进出站闸口部分闸机已经完成扫码功能改造。据了解,腾讯公司、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智慧地铁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武汉“互联网+交通”发展,建设绿色、高效、智慧的“世界级地铁城市”。 

 

【惠民信息】

2018年9月17日至30日,2018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期间,武汉市旅游委开启为市民送30万张惠民券活动。供市民免费游览景区,十一黄金周可用!

参加惠民预约的景区和旅游项目包括:黄鹤楼、“知音号”、汉秀、武汉欢乐谷(夜场)、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园博园、东湖绿道(观光电瓶车)、东湖游船(夜游)、两江游船、武汉植物园、武汉动物园、古琴台、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花乡、木兰云雾山、锦里土家风情谷旅游区、清凉寨、姚家山景区、武汉花世界、九真山旅游区、花博汇、张公山寨、金龙水寨、紫薇都市田园、凤娃古寨。此外武汉网球公开赛也加入惠民大行动。

本次惠民大行动采取线上实名预约的方式。市民可关注武汉市旅游委官方微信号“武汉市旅游委”,并点开下方“惠民预约”栏即可选择景区进行预约。预约时要输入本人身份证和电话号码,预约成功后即可收到预约成功短信。其中16岁(含)以下儿童预约成功将收到景区入园二维码。

预约者在9月17日至30日期间,每天上午9点至晚12点间都可以进行线上预约。预约成功后,可以在10月1日至14日期间的指定日期内免费游览27家景区,或观看武汉网球公开赛。“知音号”登船观看时间则一直持续到10月28日。入园时成人凭本人身份证在景区门口的刷卡设备上刷卡入园,16岁以下儿童凭景区二维码即可入园。

【小贴士】

1、每个身份证号仅能预约一个景区;
2、每个手机号仅能成功预约一次、每个手机号每次最多预约3人;
3、9月17日至30日每天上午9点至晚12点间预约,各景区的惠民券每天限量投放,预约完为止;
4、考虑到景区承载量,知音号、汉秀、武汉欢乐谷(夜场)、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两江游船、东湖绿道(观光电瓶车)、东湖游船等景区,预约成功者均需按预约指定日期(时间)入园(场)。其它景区于10月1日至7日期间,按预约指定日期入园,10月8日至14日期间可任意一天入园。

【新城区活动一览】

江夏区
9月21日—10月7日  首届“梁子湖农民丰收节”将在江夏区开幕
9月21日—10月20日 小朱湾邀请摄影爱好者拍摄庆丰收
9月21日—10月7日  新华农庄举行盛大的晒秋场活动
9月21日—10月7日  东篱老屋将举办“丰收寻宝”活动;梁子湖龙湾度假村准备了趣味运动挑战赛

黄陂区
9月23日  “木兰故里 魅力花乡”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现场观看泥塑等非遗传承项目,锦里沟将举办舞狮、斗牛、踩高跷等民俗表演
9月22日—10月7日  木兰草原举办星空露营节、房车露营大会

东西湖区
9月23日  石榴红村吉庆广场联欢庆丰收节

蔡甸区
9月25日  莲花湖文体广场举办第十九届“莲花杯”知音文化艺术节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
9月下旬  汉南文化馆二楼展厅举办“全区农民书画展”,以及“全区农村摄影爱好者培训班”
10月上旬  将在汉南文化馆三楼报告厅举办“农村文学爱好者培训班”
10月中旬  将在各中小学举办“亲子诵读比赛”
10月中旬及下旬   将在汉南文化馆举办楚剧专场演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