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生产这种能在草地雪地水面起降的小飞机 百公里油耗8升
2018-11-07 01:37:44 来源:汉网

\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6日讯(记者杨佳峰)能在草地、雪地、甚至水面起降的小飞机——德国“飞酷”系列飞机将落户武汉制造。11月6日,在第12届中国珠海航展上,由武汉文发航空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两架FK14型和一架FK9飞机亮相航展,立即引来众多商家的追捧,当日便签下亿元订单,35架FK系列飞机FK9、FK12、FK14被国内客户哄抢。据悉,FK系列飞机即将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从机身到发动机将全部实现“武汉造”。

“有点像敞篷跑车啊!”“太酷了。”在珠海航展停机坪上,不同颜色的三架FK“飞酷”飞机被参观者团团围住。长江日报记者坐进一架FK9飞机,如同坐在一辆豪华轿车的车厢,毫无拘束感。文发航空技术负责人peter funk介绍FK飞机机身全部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机身重量只有300公斤,而强度却超过普通的金属材料飞机,在载重300公斤的情况下,每百公里油耗只有8升,不如一台豪车百公里油耗。豪车去不了的地方飞酷都能去,它能在雪地、草地实现起降,平面起降距离是120米,起飞到50米高度,滑行距离只要200米。“加上浮筒还可以水上起降,空中遇险还可采用降落伞,安全性能特别突出。”

据悉,生产FK系类飞机的德国B&F飞机技术公司是一家诞生于1928年的老牌飞机制造公司,飞机产品行销欧美,整体实力位居欧洲前5名。自去年开始,这家企业的所有飞机和生产线均属于武汉的文发航空所有。

文发航空总经理费元庆介绍:买一架轻型飞机代步的支出,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购机费;二是考驾照费;三是飞机的日常使用及养护费用。购买一架飞酷飞机的支出,与购买一辆豪华车的花费相当;取得运动类飞行执照约需10多万元;维护一架飞酷飞机的费用也与养一辆豪华汽车的开支相差无几。中国低空开放后,中国有能力购买私人飞机的潜在客户将超过50万人以上。

文发航空,是湖北文华科教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文发航空于2017年11月和2017年12月,分别完成了对德国B&F飞机技术公司和Sauer飞机发动机公司的全资收购。

“明年FK飞机就可实现武汉本土生产。”文发航空董事长罗爱平表示。

去年,武汉卓尔从捷克引进并生产“卓尔领航者”飞机,今年文发航空又从德国引进飞酷系列飞机。在罗爱平看来,二者不在一个层级竞争,但都会对武汉通用小飞机市场带来深刻影响,共同助推武汉的航空产业的发展。

据悉,FK系列飞机可广泛应用于旅游、特技表演、空中作业和飞行培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