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名机将来武汉,主要开展短途运输、航空旅游等服务
2019-01-19 02:25:23 来源:汉网

\

捷克L-410资料图片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8日讯 现在到武汉周边旅游、公干,要么开车要么坐高铁,未来又多了一个选择,乘坐通用飞机。18日,英安通航与捷克飞机工业公司在武汉开发区正式签署协议,将首先引进3架捷克L410飞机入驻汉南通航产业园,这也是该机型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捷克L-410是不折不扣的世界级名机,1969年首飞,是世界上同等级产量最大的机型之—,先后获得EASA(欧洲航空安全局)和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认证,至今还有400多架在世界各地服役,目前正在全力推动中国民航适航认证,有望于今年中期拿到“准飞证”。
  
  据了解,英安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开展短途运输运营的商业运输航空公司,于2005年经中国民航局批准成立,已安全运营了13年,这次采购的3架L410飞机将依托汉南通用机场,主要开展短途运输、航空旅游、医疗救护和应急救援等通用航空服务。
  
  “位于中部的武汉周边旅游资源丰富,交通发达,加之汉南通航机场通航基础设施完备,已成为发展航空旅游的宝地”,英安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桂英向长江日报记者表示,“公司正在开辟武汉至武当山、张家界等航线,武汉市民最快今年下半年就可以尝鲜坐飞机去周边旅游。”
  
  小资料:
  
  L-410 UVP-E20是一款全金属非气密上单翼多用途/通勤飞机,装配两台GE公司H80-200型发动机和AV-725螺旋桨,可搭载最多19名乘客或1800公斤货物,飞行速度超过40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1520公里,具备在简易跑道上短距离起降能力,在同级别飞机中拥有最宽敞的客舱空间,客舱噪音低、运营和维护成本低等优点,主要用于从偏远地区到重点城市之间的客货运输,亦可用于飞行救护、空中跳伞、摄影测量、巡逻监控及公务飞行。(记者邓志鹏 通讯员张敏 徐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