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作美 新武汉人合家欢
2019-02-06 17:05:31 来源:汉网

    解放公园18万株郁金香竞相怒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赏花游玩 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 摄

    武汉街头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 摄

    不少市民来到汉口中央商务区游玩,享受阳光长江日报记者杨涛 摄

    武昌汉街举办“新春游园会”,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在“桃花林”间驻足拍照长江日报记者苗剑 摄

    东湖绿道游人如织长江日报记者郭良朔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匡志达 黄丽娟 王东方 通讯员文旅)2月5日是文化旅游惠民券开放使用首日,预约了优惠券的武汉市民们手持身份证,趁着大年初一天气正好,来到各个预约景区游玩。

    24家景区对预约游客免费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的“大美武汉我的家”——2019“武汉人游武汉”春节文化旅游惠民活动,黄鹤楼、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欢乐谷、园博园等24家景区向武汉市民免费开放,预约期间20万张惠民券一抢而空。

    新武汉人带着父母游武汉,“每年赶回老家,今年我们想换个方式过年。”去年,28岁的陈宏通过大学生留汉政策落户武汉,成为新武汉人,今年他把父母请到武汉过春节,早上10时许,陈宏一家来到木兰花乡。陈宏告诉长江日报记者,1月底,他预约了3张惠民门票,“今天来到景区,现场热闹非凡,精品楚剧、湖北大鼓、酷炫环球飞车、梅花桩舞狮、上刀山等民俗表演轮番上演,掌声不断。父母看得津津有味,高兴极了!”

    木兰花乡负责人透露,大年初一,该景区接待游客近8000人,其中1300名游客使用了惠民券,还有4000余名游客通过“黄陂人免费游黄陂”政策入园。

    景区迎来首个小高峰

    2月5日,武汉各大景区也迎来首波旅游小高峰。当日一大早,黄鹤楼公园,游客排起了长队。东湖风景区人流如织。当天中午12时,武汉说唱团演员姚俐伶和丈夫带着96岁的婆婆及儿子,还有哥哥一家人带着孙子,大家一起前往东湖游玩,“东湖游玩的人特别多。我们一家老小四世同堂,过年趁着天气好出来走走,感觉特别幸福和温馨。”

    2月5日下午 2时,紫薇都市田园景区发布“旅游红色预警”,称入园游客超过15000人,预计当天下午3时将承载20000人,景区停车量达到最大承载量,请正在前往紫薇都市田园景区的游客改道其他景区游玩。在木兰云雾山景区,停车场车辆全部停满了。木兰草原、木兰花乡等景区人流量也非常大。

    武汉欢乐谷内,来自广西的舞狮团队为游客献上精彩的梅花桩上舞狮子长江日报记者胡九思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