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许多新人今天领证后 上了特殊的“新婚第一课”
2019-02-14 19:55:2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4日讯 2月14日上午,由武昌区民政委、区妇联、区城管委联合举办的“武昌区垃圾分类新婚第一课”,在婚姻登记处准时开讲。现场,多对领证新人通过问卷调查、抽奖答题、游戏互动等环节,学习了垃圾分类小知识,为婚后生活做准备。

新人领证后,上了一堂特殊的“新婚第一课”。记者刘斌 摄

上午9时,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位于和平大道的武昌区民政委婚姻登记处,不少新人已经前来登记领证,看到“新婚生活新时尚,垃圾分类记心上”“婚姻保护我和你,垃圾分类点滴起”“白首不相离,主动分垃圾”等手牌后,不少新人感到新鲜好奇,过来询问“垃圾分类第一课”。

新人领证后,上了一堂特殊的“新婚第一课” 记者刘斌 摄

现场,武昌区城管委以生活垃圾处置为主要内容印制了一批调查问卷,一对新人分别在正反面填出自己的答案。陈程和肖海蓉是一对90后夫妻,在答题环节,这对新人抢答对了许多题目,赢了一堆小猪佩奇公仔,两人开心极了。陈程说:“没结婚前,家务都是父母在做。现在结婚了,我们两人要为以后的生活学习很多新技能,垃圾分类也是其中一项。”他说,以前知道垃圾分类,但也仅限于知道瓶子、纸张可以回收,像厨余垃圾、有害垃圾怎么分不太清楚,没想到来领证登记还学习了这项“特殊本领”。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殷莉红 陈慧明 罗建新 费帆)

武昌城管送给新人的小猪佩奇公仔大受欢迎。记者刘斌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