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汉马大学生记者团虚位以待,报名通道21日开启
2019-02-20 01:27:54 来源:汉网

资料图。汉马组委会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9日讯(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陈子威)每一届武汉马拉松都少不了大学生们的靓丽身影,他们除了在赛道沿途各个岗位提供志愿服务,还用文字和图像记录着赛场内外的精彩瞬间。2019汉马将于4月14日开跑,汉马大学生记者团正虚位以待,期待你的加入。

本次汉马大学生记者团招募活动由武汉汉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与长江日报运动武汉周刊联合举办。我们将面向武汉市内全日制大中专院校的在校大学生,公开招募20名大学生文字记者和10名大学生摄影记者。

在汉马筹备和举办期间,入选的大学生记者将以2名文字加1名摄影的方式组成10支小分队,在汉马媒体中心老师和长江日报资深记者的指导下,到汉马及汉马系列活动现场展开采访活动。

汉马采访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评选出3组优秀学生记者团队,并在30名成员中评选出3名优秀个人,颁发汉马精品赛事装备和相应的证书。

凡武汉市内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在校生,在2019武汉马拉松举办期间能全程参与各项活动,文字表达能力较强,能够独立完成新闻内容策划与活动执行者,从21日起均可以报名参加汉马大学生记者团招募活动。报名网址链接为:https://biaodan.info/web/formview/5c6b70b175a03c472bdbba7a

一、 报名及审核:

2月21日至27日,组委会初步审核,并进入面试程序。

二、 面试阶段:

3月2日,武汉马拉松官方微信/官网将公布入选名单。

三、 导师培训:

3月3日,由来自汉马媒体中心和长江日报的老师对入围记者团人员进行专业培训。

四、 选题定题:

3月4日至3月6日,所有入围记者团人员提交选题方向,根据选题分配为10个小组,每个小组由2名文字记者和1名摄影记者组成。由长江日报资深记者指导,确定采写计划。

五、采访汉马及系列活动:

3月9日至4月14日,入选学生记者根据报道计划采写汉马筹备以及汉马赛事活动,并根据指导老师的意见进行修改。成稿后将在汉马官方自媒体平台和长江日报运动武汉周刊等平台发布。

六、 评选奖励:

4月20日至25日,组委会将在汉马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投票评比,然后综合大学生记者表现,评选出本届汉马优秀大学生记者团队3组,每组成员颁发2019武汉马拉松优秀学生记者荣誉证书和一套精品赛事装备;10支大学生记者团队,还可以各自推荐一位优秀代表,由组委会综合团队及个人表现评选出优秀学生记者3位,颁发2019汉马优秀学生记者荣誉证书和一套精品赛事装备。

扫码报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