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中国的房价处于什么状态?
2018-10-05 18:4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现在中国的房价处于什么状态?

现在中国的房价处于触顶下跌前兆,风险不可低估。目前的态势是,不光是一二线城市经过了上涨,三四线城市今年上半年开始补涨,就连五六线城市房价都经历了补涨行情。目前中国房价的风险是全世界最大的风险也不夸张。

目前中国房价所处的位置十分微妙,一部分人认为房价还会上涨,只是不会大涨了,而另一部分人认为,将来房价会跌至白菜价。而我们认为,目前中国房价整体是在八月份多数城市房价上涨过后,九月份已经开始降温,到10月份房地产业的形势会更加严竣,目前房地产处于大拐点初期过程中。这主要有二个原因:

一方面,过去房价都是一起上涨,现在各城市房价开始分化,像厦门、南京、济南、环京楼市、上海等城市二手房价开始下跌,而且目前已经是有价无市。房价上涨城市有不少,但是下跌的城市也开始增多起来。

另一方面,开发商过去不肯降价促销,因为一旦降价促销,购房者是买涨不买跌,会影响到房子的销售,而今年以恒大、万科等龙头房企主动下调房价,以期盼尽早出货,回笼资金,说明房价的趋势真的要变了,九月份房价恐怕就要出现大调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