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外汇交易提醒
2018-10-06 06:4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10月8日外汇交易提醒

下周一(10月8日)中国市场将结束长假休市恢复交易,在岸人民币开盘跳空状况值得尤为关注。而除此之外,市场仍将消化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后继影响,同时,本周持续困扰投资者的意大利预算风波和英国脱欧进程也将继续困扰投资者。

周一当天在中国内地市场恢复交易之际,日本将因为“体育节”休市一天,另外,美国市场将迎来哥伦布纪念日,股市照常交易,但银行和债券市场将休假,市场交投料将清淡。日内主要数据将来自欧洲市场,其中,瑞士将发表失业率数据,而德国的工业生产数据也受人关注,此外尚有欧元区的Sensex信心指数公布。

周五公布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喜忧参半,虽然9月非农就业人数受飓风影响仅增长13.4曼,但8月前值却被上修至增长27万,同时失业率仅3.7%更是创下了近半个世纪的低位。在数据发表后,美元指数小幅下挫,投资者将进一步咀嚼此数据报告以判断美联储12月进一步加息的概率,而这将决定美元指数的进一步走势方向。

而在更关注的欧洲市场,意大利政府在预算赤字上与欧盟相左的坚定态度仍引发着市场的巨大担忧,虽然在美指回落的助推下,欧元兑美元在周五北美时段勉强支撑于1.15上方,但其弱势并未就此扭转。下周一欧元区的经济数据究竟扮演欧元的救命稻草还是送命绞索,将颇为值得关注。

与欧元疲软走势构成反差的则是英镑在周五的强势绝地反击,原因在于英国脱欧前景的峰回路转,令“硬脱欧”风险暂时得到消除。然而,英国市场消息变数仍颇多,依旧无法排除局面在下周再度翻盘而急转直下的可能性。

此外,美联储理事布拉德下周一也将在新加坡发表讲话,值得关注。

重要经济数据一览

时间区域指标09:45中国中国9月财新服务业PMI13:45瑞士瑞士9月失业率14:00德国德国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16:30欧元区欧元区10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全球投行观点:

德银:9月非农遭遇飓风打击,但难撼动美联储12月加息;

德意志银行驻纽约高级经济学家马特·卢兹蒂(MATT LUZZETTI):总体薪资数据有所下滑,但确实有一个向上修正的前一个月的增长,有证据表明一些下降是受到飓风影响;

总体来看,劳动力市场依然稳固而强劲。失业率下降到60年代末到70年代初的水平。薪资增速仍旧符与美联储3%的预期保持一致。除非经济受到任何冲击,我们预计他们将在12月加息

德国商业银行:欧元兑美元处于守势,但仅为调整性;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认为,欧元兑美元下行料为调整性的,此前一度跌至关键趋势线1.1467,目前能否持稳于该点位上方尚不得而知,不过可以明确的一点是汇价处于守势,若跌穿1.1467,此后目标下看前期跌势的78.6%斐波那契回撤位1.1411,跌穿后依次下看200周移动均线1.1330和近期低点1.1301;上行方面,阻力位为20日移动均线1.1600及55日移动均线1.1641,上破后可能再度涨向1.1790-1.1815区间,北京时间16:07,欧元兑美元报11503/05

大华银行:美元兑日元立场为看多,上方最直接的压力是114.70;

① 周二首次提到看多立场的直接目标位是114.70一线,美元兑日元在出现了一波回落后于昨日亚盘时段创出了高点于114.54是始料未及的;

② 但是随后在昨日美盘时段再次下行并触及113.62,维持在看多的止损点位113.50上方;

③ 价格走势已经削弱了近期强劲的上行走势,但是只有跌破了113.50才能确认筑顶;

④ 换言之,美元兑日元不能承压于114.70下方太长的时间,否则将会增加筑顶的可能;

⑤ 总之,未来几日价格走势必须给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即美元兑日元能够进一步走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