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非农出炉之后“恐慌指数”急升 美股全线下挫
2018-10-06 08:2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美股收盘】非农出炉之后“恐慌指数”急升 美股全线下挫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5日),在表现参差不齐的就业数据公布后,令利率走高,美国股市大幅下跌。

随着英特尔和卡特彼勒的业绩落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08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6%,因科技股表现落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亚马逊、苹果、Netflix和Alphabet的股价均有所下跌。

盘中稍早,道琼斯指数一度跌至325.6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自7月5日以来首次跌破50日移动均线,之后又重新回到这一备受关注的技术水平之上。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美国经济在9月增加了13.4个就业高位,远低于预期的18.5万个。然而,美国失业率降至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劳工部还将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大幅调整,从20.1万上修至27万人。

受密切关注的平均时薪在过去一个月里上涨了8美分,涨幅为0.3%,与8月份的涨幅相符。这使得工资的年增长率达到了2.8%。

斯巴达资本证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劳动力市场将继续收紧,这将意味着更高的工资。这将继续给利率带来上行压力,并继续给股市带来下行压力。”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24%,触及2011年新高,而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897%。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被普遍认为是市场上最好的恐惧指标,触及17.36高位,为7月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收益率上升推动房屋建筑商类股走低。SPDR标普房屋建筑商ETF(XHB)下跌逾1.5%,并有望录得13天的连续下跌。

在强劲的经济数据中,收益率本周一直在上升。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上月增长速度创下历史新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也推高了收益率。鲍威尔周三表示,在利率将触及中性利率之前,美联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暗示市场可能会有更多的加息。

SVB Asset Managemen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Paula Solanes表示:“这是有明显原因的。所有这些都与美联储正在做的事情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所说的非常吻合。”

银行股在与其他市场下跌之前,曾短暂上涨。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的股价均下跌了约1%,而花旗集团的跌幅超过了0.5%。银行通常会从较高的利率中受益,因为它们使贷款更有利可图。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称,投资者目前还不太愿意购买金融类股,因为他们过去曾被“多次烧过”。

周五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还包括美国贸易逆差,8月份美国贸易逆差扩大至532亿美元。在过去的12个月里,赤字增加了310亿美元,或8.6%。

此前一个交易日,道指录得8月10日以来最糟糕的一天。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四也大幅下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随着政策正常化已经在触顶。美联储已经比他们意识到的更紧缩了,”Stifel机构股票策略主管Barry Bannister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说。“随着美元进一步升值,每股收益预期被下调,市场的下跌速度将超过美联储能够(或希望)做出反应的速度。”

他补充说,投资者应该转向更多的防御性行业,如日用消费品、医疗保健和公用事业。

周五,科技股表现最差,跌幅超过2%。英伟达和Analog Device是该行业表现最差的股票之一,跌幅至少达4%。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