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的最强对手和马云结盟后半年赚钱翻20倍,比京东一年还多
2018-10-06 09:1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刘强东的最强对手和马云结盟后半年赚钱翻20倍,比京东一年还多

有句话叫做“识时务者为俊杰”,从刘强东这段时间所遭受的各种事情来看,很明显他没有站好队。就那这次危机公关来说,刘强东与国内的商业大佬们并没有什么深厚的交情,丁磊、王思聪都在背后看笑话。而且,即使如今的京东去年营收已经高达3623亿元,但归属只有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却只有50亿,这与京东的老对手阿里巴巴那动辄5、6百亿的利润相差的可不是一丁点。

如此看来,刘强东现在真的需要找到一位真正愿意帮助自己的“靠山”才行,不然自己的日子或许真的没那么好过,尤其是在现在这种绯闻缠身的时候。不过说起“靠山”,刘强东的一位老对手却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靠山,而且这位对手还是刘强东最为知心的人,他就是苏宁云商的董事长张近东。

早在3年前的时候,马云就曾经以283亿入主了苏宁,而且还成为了其第二大股东,双方合作共享各自的资源。在听到了这个消息之后,许多人都对这两位性格看似完全不同的人报以了怀疑的态度。毕竟在大家看来,张近东就是属于典型的硬汉性格靠实体店铺发家,而马云则是在电商领域大显身手。最重要的是,在合作过去了3年之后马云不仅没赚钱,反而还亏损了30亿,张近东却赚了30亿。难道说马云投资张近东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其实事实的真相并非如此。

在这个电商云集,股市里分分中上千万上下的时代,其实我们首先要转变一下自己的思路,那就是你所看到的亏钱其实并不是亏钱,相反很可能是盈利也说不定。就拿马云投资张近东亏损30亿这件事情来看的话,其实这才是马云所想要的结果,因为他想单纯的将苏宁云商的市值给提升起来,这样才能够让苏宁和京东在同等水平上较量。其次,尽管说马云手里所持有的苏宁股票有些贬值,但苏宁目前的市值已经高达1254亿元。而市值高了之后,苏宁也会变得越来越强大,公司所能带来的利润自然会增高,这才是马云的最终目的。

此外,今年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还发布了一次最新的企业500强榜单,其中排名第一的自然是中国科技的牌面华为,第二就是苏宁,而京东只排在第四,一时间高低立显。

相反,据今年8月份京东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报表显示,京东第二季度的营收高达1223亿,同比增长31.2%。可令人意外的是,京东的利润还是走向了下坡路,再次亏损22.8亿。据其他数据显示,京东其实从2009年以来便累计亏损188亿,平均每年亏损20亿左右,营业增速一直在放缓。不得不说,京东若还是这样持续亏损,刘强东最近的绯闻事件又不能妥善处理的话,京东未来的发展十分不容乐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