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市场展望:美元不会“独挑大梁” 市场期待关键转机
2018-10-06 18:4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下周市场展望:美元不会“独挑大梁” 市场期待关键转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六(10月6日),DailyFX首席外汇策略师John Kicklighter对本周的金融市场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周的金融市场进行了展望。

恐慌安营扎寨 但这并非终点

过去一周里风险资产的回撤广受瞩目。最值得注意是代表主要资本市场的标普500的表现,本周其创下了四个月以来的最大两日跌幅。尽管如此,此前市场的自满并未被大幅削弱。实际上,全球股市、新兴市场资产、垃圾债券以及其他交易的风险情绪并非显著,但却相继下滑。这标志着市场正转向对风险情绪的专注,并只是在等待一个清晰的催化剂。风险正在云集,包括政治风险、贸易战、货币政策正常化等。然而趋势还未形成,自满还在膨胀。

失业率抵达半世纪低位 美元却回撤 前景如何

正如上周美国股市的转折令人印象深刻,美元空头也在过去一周取得了技术性胜利。美元一度连续六日上涨,是去年12月以来涨势最长的一次,但美元指数在周四和周五下滑。让技术交易者挫败的是,这一修正在短期看涨突破后突然到来。从技术分析教科书来看,美元指数本该迅即上升,但实际上即使是在连续上扬时也只是略过了94.00至95.50的区域。

进一步看涨突破的促进因素实际上还没有在市场出现。这对于跌破1.1500的欧元/美元而言也是如此。美元可能会继续短暂推升,但仍然受限。要进入更加明朗的看涨或看跌趋势需要更多的动机。某些分析强调美元的避险天堂需求,但在我们回归这一特质前需要专注的是美联储的一系列加息。下周的基本面可能会将美元推向“正轨”。除了包括贸易战和本地政治不确定性在内的风险事件,下周还将公布美国的通胀数据、企业和消费者情绪调查以及穆迪的评级更新。

美债收益率抓住投资者眼球 还有他们的想象力

“美债收益率恐慌抓住了华尔街”,这类头条新闻在过去一周以来屡见不鲜。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连续数月上升。然而,过去一周,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过了3.2%,达到2011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本周后半段股市下跌,许多分析就将此归因于债券收益率的升高。但值得注意的是资本市场的走高通常与市场利率的走高相关。不管我们是否考虑高利率是否会导致资本的竞争或者增长带来的通胀导致利率飙升,历史上都有许多这类关系的先例。也就是说,这类联系需要牢固的风险欲望,而情绪对于高利率来说并非必需,无论是通过货币政策正常化还是经济稳定都可获得高利率。欧洲和亚洲的政府债券收益率也在显著攀升,而这对美元造成威胁。如果其他区域的利率上升,对美元的需求就会受到质疑。因此投资者需要继续密切关注债券收益率。

基础面决定欧元美元 技术面决定澳元纽元

展望未来一周,唱主角的并非只有股市和美元。从基础面来看,欧元和英镑将受到关注。欧元作为世界第二大流通货币,相对经济数据的匮乏,意大利引入的系统不稳定性更加重要。意大利的民粹主义政府违反了欧盟的财政规定,宣布将财政赤字目标定为GDP的2.4%。我们将在下周看到欧盟对于意大利预算的反应。

英镑方面,退欧将继续成为主导因素。英镑过去一周的突破主要源自于英国和欧盟官员就退欧谈判的积极言论。欧盟周五表示正在考虑为英国提供一个“超级”自由贸易协议。更有可能的前景是,形势变得更加清晰,而非崩溃。

而从技术角度来看,澳元和纽元将受到关注。前者正处于两年低位,后者则处于三年来的低谷。二者都将继续走低,但投资者也应该意识到其反弹的潜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