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还是跑赢通胀的最好办法吗?
2018-10-06 22:5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买房还是跑赢通胀的最好办法吗?

如果楼市出现了方向性逆转后,房价总体处于下跌状态,那么买房怎么可能跑赢通胀呢?其实目前的房价,二三线城市租售比要比一线城市大,这意味着,你买了二三线城市的房子,如果是出租收取租金,就要等到70至80年后才能收回投资,届时房子都倒了,所以二三线城市房价连投资价值都没有,也不具备跑赢通胀的可能。

所以,我们得出一个结论,就是买房只有在房价上涨的情况下,才能跑赢通胀,原因很简单,房价和通胀都是货币宽松推上去了。而如果楼市出现趋势性逆转后,这说明央行的货币政策是收紧的,而买房要面对房价下跌的风险,那么只有持币才是更安全的,而且如果房价下跌,其他投资品的风险可能也会很大,所以你买任何东西都是会有风险的,唯有持币还可能会稍微好一些。

事实上,`楼市如果真的下跌,说明国内正在收紧货币,在这种情况下,通胀率也不会太高的,所以,到时候,你若能持有大量货币,寻找到超跌的优质投资标的,才是人生大赢家。要知道,房价跌了,局部性金融风险将会到来,届时任何投资品都会存在风险,而唯有手里有资金的人,才有大把的机会。楼市变天,意味着通胀缩小,买房不是最好的办法,只有握有大量钞票,等到其他投资品都跌得差不多了,再来抄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