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贸部门赤字水平将与2017年基本持平
2018-10-07 00:0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法国外贸部门赤字水平将与2017年基本持平

近期,据法国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受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截止2018年8月底,法国外贸领域积累赤字已达619亿欧元。从目前的经济增速放缓预期而言,法国的外贸部门表现在年底前预计不会出现明显改善。

据法国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外贸部门表现在8月呈现明显颓势,年化累计赤字规模也已与2017年全年赤字基本持平。具体而言,尽管受益于航空部门空客客机交付量的增加,7月份法国外贸盈利有所增长,但自8月以来,贸易表现持续疲软。截止8月末,年化累积赤字已达619亿欧元,而2017年全年的贸易赤字为638亿欧元。法国统计局在报告中指出,外贸部门表现出现疲软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一方面,能源进口量上升对冲出口红利。据法国海关发布数据,法国精炼石油进口量在7月的短暂下降后有所反弹,天然碳氢化合物进口量则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同时,工业领域的金属产品采购量增长迅猛,加重了整体外贸赤字规模的扩大趋势。另一方面,部分行业采购量激增对冲了出口盈余,如医药、农产品等进口的反弹,部分抵消国内相应行业的出口盈余。

法国经财部也对欧盟在全球不同区域内的贸易失衡表示担忧。据法国经财部发布的信息,按区域划分,受供应反弹影响,欧盟当前与中东地区及非欧盟欧洲国家间的贸易赤字有所增长,特别是欧盟出口的下降进一步加剧了一线欧盟成员国的贸易失衡态势。与此相对,由于销售额的增长与对应区域进口的减少,欧盟在与非洲及美洲区域的贸易往来中则仍保持着相对优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