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财经早餐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
2018-10-07 08:2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陆家嘴财经早餐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

来源:Wind金融终端 移动APP

1、16:00 中国9月外汇储备

宏观

1、世贸组织2018公共论坛落下帷幕。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上,来自多个国际组织的官员和专家在谈到中国经济发展时,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并且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多项措施给予高度评价。

2、中国工商界发表声明反对B20政策建议文件。声明称,今年的B20政策建议文件罔顾中国工商界的正当关切和合理诉求,片面突出国有企业扭曲市场竞争等议题,案文内容没有真实体现工商界实际讨论和政策建议精神,也严重背离B20协商一致原则。

3、新华社发文称,过去5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未来15年,中国预计将进口24万亿美元商品、并将吸收2万亿美元境外直接投资,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2万亿美元。

1、中欧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计划在中欧所D股市场上市的中国公司,应有明确的国际化战略、良好的上市记录、在欧洲的业务布局,并重视分红;随着青岛海尔在D股市场的上市,中欧所将在欧洲开创中国新离岸蓝筹市场。

金融

1、新华社发文称,专家表示,从投资端和需求端来看,短期内应该不会有太多新增理财资金进入股市,银行的整体投资风格偏稳健,从目前银行传统的公募理财产品看,固定收益类占比较大,所以即使有了这个通道,也不一定会投多少。

2、券商中国:今年以来,尚无一家金融租赁公司牌照获批。知情人士称,银保监会对金融租赁牌照的从严审核态度很明确。如果需要筹建一家新的金融租赁公司,至少需要三年计划安排。

3、上半年平均每天有1.81万户企业“出生”,市场主体总量首超1亿户;众创空间已达5500多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超4000家;创业投资机构超过3500家,资金管理规模接近2万亿元,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二大创业投资市场。

4、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表示,要通过推动绿色资产证券化,引导扶持风投机构等增加在绿色科技项目上的投入等,推动我国绿色金融发展。

5、银监系统9月份披露的罚单数量和罚款金额有所回落,据统计,各级银监部门共披露186张罚单,相比上个月减少163张,罚没3890.28万元,但从问责情况来看,共有135名相关责任人被处罚,其中7人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楼市

1、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即将发表《施政报告》续将推出的房屋政策广受关注。特区政府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表示,相信被视为房屋问题解决方案之一的过渡性房屋,将成为《施政报告》内“重中之重”的主题。

2、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重提填海造地对香港发展的重要性,强调填海对解决香港市民住屋问题起着关键作用。

产业

1、自6月份以来,有超过100家霍尔果斯的影视公司申请注销,包括了如徐静蕾、冯小刚等多位知名艺人担任法人或持股的企业,政策红利的消失、阴阳合同的发酵、行业制度的规范管理,让明星资本纷纷撤出这个曾经的避税天堂。

2、由阿里影业携手博纳影业、英皇电影出品,淘票票联合发行的《无双》,10月5日晚累计票房破4亿,领跑国庆档。自此,该影片实现了国庆档累计票房、口碑以及上座率“三料冠军”。

3、针对媒体报道“民宿、网红客栈花钱雇人刷好评”一事,途家网、爱彼迎、小猪短租等国内知名短租平台表示,严厉禁止“刷单”等滥用平台评价机制的行为,一旦发现违规,将会采取房源排名降低、罚款甚至永久下线、封停账号等措施。

4、卡友支付已退出贵州、海南、甘肃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银行卡收单业务。今年7月央行官网披露,卡友存在多项违规行为,合计处罚2582万元。

5、截至10月6日,中石化涪陵页岩气田累计生产页岩气达200亿立方米,每天产气可满足3200多万户家庭的生活用气需求。气田开发带动当地用工5000余人,累计缴税超过30亿元。

1、沙特政府科技野心背后的人物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表示,他的国家已经准备好为软银的愿景基金再投450亿美元的资金,后者一直是沙特的主要科技投资工具。

2、美国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再遭遇大规模用户数据泄露,近5000万用户的账户可能遭遇入侵、甚至盗用。这已经是今年第二次遭遇用户数据泄露。如果在此次事件中,Facebook有违反条例,则将被处以全球营业额4%的罚款。

3、美国对冲基金大佬David Einhor掌管的绿光资本称,因为估值过高等原因,该基金在第三季度已清空了所持的全部苹果股票。自该公司2010年5月投资苹果股票以来,累计获利超过10亿美元。

4、日产汽车和雷诺汽车等汽车制造商可能会撤销将谷歌的安卓系统添加至汽车上的决定,因谷歌存在隐私问题。

海外

1、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9月份全球制造业PMI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至54.3%,较去年同期回落1.6个百分点。指数变化显示,全球制造业仍保持较快增长,但增速呈现逐季放缓趋势。

2、根据土耳其官方公报公布的一项法令,土耳其政府将对商业合同中使用外币的禁令设定一些豁免。

3、意大利总理办公室:欧盟尚未拒绝意大利的预算计划,意大利想要与欧盟进行富有建设性的对话。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不带偏见地评估意大利的预算,并在必要时提出修改建议;意大利的政策制定者需要制定规则和措施,让意大利保持在商定的预算目标标准之内。

4、印度财政部长Jaitley:印度可能会采取更多的措施来抑制经常账户差额。

5、瑞典央行行长Ingves:仍有可能在12月或2月加息,再回购利率将会缓慢增长。

商品

无。

债券

无。

外汇

1、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表示,俄罗斯愿与欧洲国家展开合作,尝试用欧元来结算石油贸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