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房价涨了二手房却卖不动?
2018-10-07 17:0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为什么房价涨了二手房却卖不动?

二手房的涨跌,最能反映当地的房价水平,因为二手房无论是贷款年限,还是首付比例,都比新房难得多,甚至还有30年房龄以上的二手房规定是不能贷款的。而新房定价既能反映开发商的意思,也要受到当地政府的影响,所以新房价格即使上涨,二手房卖不动也是常有的事情。

先说一二线城市,目前房价基本上给稳定住了。前二年一二线城市房价整体上涨,这是被炒房客给炒上去的,并不能反映出当地居民的购买力,而真正落实到二手房市场,还是以当地的改善型购房需求占有一定比例,所以当房价上涨,但是当地居民买不动时,二手房市场最能反映出来。

此外,一些城市因为担心前几年房企高价拿地,现在有巨亏的危险,为了减少房企的损失,地方政府酌情放开了高档精装修楼盘的售楼许可证,一下子大量高档楼盘入市,也把当地的房价给推升了,但是当地的二手房市场却还是乏人问津,因为二手房除了地段位置稍好一些,即使是大城市人们还是更倾向于买新房。

再说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楼市本来盘子就小,上半年房价猛涨,主要还是依赖于棚改货币化安置,现在这个红利会被逐步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实物安置。而对于三四线城市的居民来说,本来城市范围就不大,地段问题不是那么重要。

而房型的设计、楼层的好坏,小区的环境、物业的优劣等都是他们最关心的。对于三四线城市的居民来说,要买房就买新房了,谁还会再去想二手房?所以,各路资金主要流向新房市场,化解当地政府去库存,而二手房市场向来被边缘化,所以一是就是有价无市,买者廖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