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利好与利空PK!A股明日将这样走
2018-10-07 21:1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国内外利好与利空PK!A股明日将这样走

A股三大股指节前全线收涨,沪指收报2821.35点,涨幅1.06%;创业板指收报1411.34点,涨幅0.78%。

需要关注的是,国庆节期间,外围市场受挫明显。数据显示,本周,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近1%,道琼斯指数累计小幅下跌0.04%,纳斯达克指数累计跌幅则达到3.21%。亚太股市方面呈现普跌态势,日经周跌幅达到1.39%,结束连续三周上涨的行情。韩国综合指数连续五日下挫,周跌幅达到3.22%,创2018年2月9日以来最大周跌幅。另外,恒生指数自10月2日至10月5日连续4个交易日收跌,周跌幅为4.38%,创今年2月9日以来最大周跌幅。

假期最后一天,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在本次降准的同时,央行也强调,降准不会使得人民币汇率面临显著贬值压力。事实上,在美联储继续加息的背景下,中国货币政策的放松将会继续压缩中美利差,使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基本面上面临贬值压力。央行的上述表态,一方面说明央行认为国内目标要优先于对外目标,另一方面也说明央行有意愿与能力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维持在特定水平上。短期市场主要关注是外围因素传导的不确定因素,其他国内的因素是以利好影响为主。

入富的影响可参照入MSCI

A股入富成功了!其实白马们已经欢腾了几天!大个子反弹快20%的都有!按照消息的兑现来看!这时候再来谈入富的影响,可能有点迟了!其实是很早的预期了!就跟沪伦通一样,这只是A股国际化的一个过程。显然不代表马上有很多洋韭菜涌进来。

入富乐观估计会吸引5000亿美元的资金入场。不过这都是中长期的!如果你按十年看,A股值得长持的品种已经被翻烂了!能进入指数的还是金融食品饮料!谁叫巴老的秘籍已经被各路机构都掌握了呢!

所以,首先就是降低预期,之前MSCI的预期很高。从去年5月份就开始,围绕着相关白马品种,指数一路走高。其中背后的逻辑,一是基于在估值的角度,当时很多个股的股价低估,二是证监会倡导价值投资。二者的作用之下,相关品种的保持了一路上涨的态势。但对于散户来讲,细致的部分却忽略了。那就是基于风险回报体系的调整总是会出现!这是散户永远不如机构的一点!今年MSCI正式入场之后,并没有之前预期的那样,重新让指数再度雄起,反而一度跌到了2700点。MSCI正式生效开始,上证指数最多跌了12%,个股就更惨了。

所以,基于这短期的消息来持仓或者做短线,经常眼泪会流干!对于A股行情而言,入富之后,当前缺乏新的利好消息,市场的积极性也不佳。也不排除这一次消息的扩散就像之前喊保险抄底一样。最后的结果依然是指数往下跌,眼泪不停的流。

总体看来,当前A股的国际化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结构性调整仍然会很突出!如果有长持的逻辑支持你手中筹码,你大可不必操心!如果追涨杀跌,还是见好就收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