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贾跃亭又和许家印“撕破脸”了……
2018-10-07 23:4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刚刚,贾跃亭又和许家印“撕破脸”了……

话说贾跃亭的朋友真的不太好当啊。

先是孙宏斌,两人之间的是是非非让人看得是目瞪口呆。

而眼下,其和许家印的“互撕大戏”竟也开始了。

(图片来源:图虫)

10月7日晚,恒大健康(00708.HK)公告称,贾跃亭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公告称,2018年7月,贾跃亭提出恒大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恒大为了最大限度支持合资公司的发展,与贾跃亭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提前支付7亿美元。

贾跃亭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简单的说,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的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在诉求未果后,便以此为借口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撕毁所有合作协议。

想必许家印也懵了,贾跃亭的一个“反咬”,竟让恒大从FF“救世主”的地位瞬间沦落到了被仲裁的境地。

莫非真的要陪对方“一起为梦想窒息”了?!

(一)

时间回到2017年12月13日,彼时,FF内部宣称完成了10亿美元的融资。

消息一出激起千层浪!

很多人不禁好奇:贾跃亭,一个已被法院多次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老赖”,谁敢来做这个“接盘侠”?

于是,从李泽楷、到印度塔塔,再到泰国石油,大家把能猜的对象都猜了一个遍,但均遭到当事人的否认。

但另一边,FF的确有“起死回生”的迹象。

先是大范围招人。

2018年1月开始,FF五发“精英召集令”,需求岗位超过210个,包括研发相关、供应链相关、整车制造、行政管理、人力资源、财务、政府事务、法务、监察等大类。

然后,又在国内竞得土地。

4月8日,睿驰智能汽车有限公司,以底价3.641亿元的价格,拍得广州市南沙区一块约601亩的制造业用地。要知道,睿驰汽车正是FF的关联公司。

那么究竟是谁在救贾跃亭呢?

直到6月25日,恒大健康出的一纸公告,才让许家印真正的浮出水面。

彼时恒大健康宣布以67.46亿港元全资收购香港时颖,间接持有FF45%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对比之下,贾跃亭占33%的股权,但FF实行的是AB股制度,贾持有A股,其余股东持B股,A股是一票当十票的投票权,而B股只拥有一票的投票权,故所以贾虽然持股小于许,但仍实际控制着公司。

不过据《中国经济周刊》的记者获悉,这笔投资背后还潜藏着一个对赌协议,如果FF无法在2019年第一季度兑现实现首批电动车的量产,即会被认为是FF原股东无法履行职责,其投票权将回转到恒大手中,贾跃亭将失去对公司的控制。

而有了金主的扶持, FF的底气也是更足了。

在8月14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的揭幕仪式上,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兼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董事长彭建军承诺:

10年后,FF的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未来十年,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

另一边,许家印对FF的未来也是充满了期待。

9月23日,恒大宣布将以66.8亿持有广汇集团40.964%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广汇集团旗下的广汇汽车,是中国排名第一的乘用车销售商、中国最大的融资租赁提供商及中国经销商中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代理商。

因此,许家印的此举也被外界解读为是在提前为FF91的销售打通渠道!

(二)

对于许家印来说,该做的准备似乎都已做好,就坐等FF91量产下线的那一刻了。

事实上,按照恒大健康在8月的公开吹风,FF91首台白车身已运抵美国汉福德生产基地,正式开始FF91的整车组装工作。

紧接着,8月29日,贾跃亭更是在微博发布FF91预量产车下线消息,并感谢了团队及供应商伙伴的努力。

一切似乎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可惜,许家印在没等到最终的好消息之前,反倒是先被拖进了纠纷中,这还是在贾跃亭花光了恒大的8亿美元后。

“贾式生存哲学”可谓又一次让人惊叹不已!

想当初,孙宏斌因乐视竟当着众人的面就掉起了眼泪。

而眼下,许家印想到FF估计也是相当的糟心,更不得不为其走上维权之路。

(图片来源:图虫)

再结合董明珠在年初演讲中公开diss贾跃亭的话,

“贾跃亭一开始是不是想骗钱我不知道,但是结果就是这样。”

“我相信帮贾跃亭的人太多太多,结果让太多人失望。”

如果一个人觉得你有问题,那可能还没什么,但如果所有人都觉得你有问题,那往往就说明你真的有问题。

这样的贾跃亭,不知道会不会害怕以后没人敢和自己一起做生意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