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怎么看面霜之王La Mer因虚假宣传被起诉?
2018-10-08 00:2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大家怎么看面霜之王La Mer因虚假宣传被起诉?

9月26日,某美妆博主在微博上称已对雅诗兰黛旗下品牌lamer提起诉讼,原因是其虚假宣传并不存在的修复疤痕功效,lamer欺骗中国消费者购买,而且仅在中国虚假宣传,该行为已严重违反我国广告法。

随着我国国民收入水平的日渐提升,对于女性来讲面膜、水乳、面霜精华等护肤可谓说是已经成为了日常支出的一部分,又加上护肤品确实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不同价位水平,产品的质量确实存在差别,所以女性消费者为了永葆青春不惜掷重金,使得类似于lamer、幽蓝、法尔曼等贵妇级护肤品甚受热捧。

所以纵观产品市场就会发现,类似于lamer等贵妇级护肤品牌,因其所针对的消费者大都是高收入群体,市场群体的限制使得产品市场多形成的是一种垄断竞争的状态。而在垄断竞争市场上,除了价格竞争还存在着非价格竞争。但是就长期而言价格竞争更像是一种共损策略,使得厂商的利润最终降为零,因此非价格竞争成了厂商普遍采取的竞争形式。

而非价格竞争的一个重要形式就是广告,虽然广告作为一种竞争的形式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强化市场的竞争程度,但是另一方面非价格竞争增加了消费者对某些产品的依赖程度,又可能会使得部分厂商加强自身的垄断程度。因此现实生活中厂商的广告大都是信息性广告和劝说性广告的混合体,为了增加销售量争夺市场大都不可避免的带有虚假信息。

诉讼虽说有利于涤荡市场,但是由于类似于lamer的虚假宣传在市场上“遍地开花”,消费者改变选择的成本可能更大,所以这样的诉讼很可能是在短期内很难消除消费者对某种产品的依赖程度,改变消费者的选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