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北京楼市再度预冷,求稳将是大趋势
2018-10-08 12:0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黄金周北京楼市再度预冷,求稳将是大趋势

作为十月开门的“黄金周”,北京楼市网签量依然在低谷状态徘徊。

数据显示,截止至10月6日,北京市商品住宅(包括新房住宅和二手房住宅)网签92套,其中商品房住宅网签55套,住宅网签面积6970.36㎡;二手住宅网签37套,住宅网签面积3944.31㎡。与去年网签总量基本持平,相比2016年国庆长假下跌接近8成。

(数据来源:诸葛找房研究院)

事实上,与往年相比,今年楼市供应量十足。据北京住建委显示,仅9月29日一天,就有3个商品房项目获发预售证,还有12个项目发布了预售许可预告。截至10月7日,北京已经开盘入市的限竞房项目已经多达26个。

与此同时,为了促销,不少项目开展了多样让利活动。如远洋天著春秋,售价比政府限定均价低了2000元/平;还有的项目,在10月7日前交20万定金,可以有50万抵100万的优惠;此外,不少项目售楼处“十一”期间都有砸金蛋等抽奖活动。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北京楼市目前网签量继续在低位徘徊,是符合预期的。与去年不同的一点是,今年国庆节有一定量的新盘入市,但是网签量没有上来,说明市场上观望态势浓厚。

多位专家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上游财经专家顾问江瀚指出,黄金周楼市不再火热,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在房住不炒大政策影响下,从今年9月份开始,金九银十事实上已经不存在了。目前这个阶段,甚至很多房企已经开始进行降价销售。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也认为,市场对于后市普遍持谨慎态度,让有“房票”的人也选择观望,交易陷入低迷实属正常。

金九不在,四季度楼市趋稳态势难改观

对于房企销售而言,年底前都要冲业绩,消化库存,而9月则成了这场战役的开端,于是房地产市场向来有“金九银十”的说法。然而,楼市趋稳已是大势所趋。北京住建委数据显示,前9月,新建商品房住宅合计网签16387套,几乎是历史同期最低。

严跃进指出,伴随着大量新盘的入市,四季度北京楼市会小幅度会反弹。他指出,四季度楼市供应量会增加,以及刚刚央行新一轮的降准行动,都会带动楼市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但是目前楼市调控趋势依旧很严,强势反弹的阻力依旧很大。

江翰预计,今年四季度整个北京楼市将会呈现出一个比较温和的走势,房价很难出现大涨和大跌,楼市处在一个横盘波动的价格区间将会是大趋势。与之相伴随的是,北京依然有大量的住房需求,刚需一族对政策性住房的需求在增加。因此,他看好未来的北京楼市,未来北京楼市会呈现出一个比较平稳的发展趋势。

江翰进一步指出,随着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理念的全面贯彻实施,房地产市场必然会进入一个比较稳定的发展阶段,甚至可以用股票市场的慢熊格局来形容未来的房地产发展方向。那么很多的非重点区域的房子,特别是一些泡沫非常明显的一些远郊地区的房子,必然会在市场供需规律的情况下出现一定程度的房价下降,在某些个别地段甚至会出现房价较大幅度的降幅,这都是非常正常的一个现象。

张波称,稳定依然是下半年重点,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确保市场稳定,也意味着不但要控制房价,还会对于地价和预期有稳定要求。下半年北京市场大概率是“以价换量”项目越来越多,成交量保持相对稳定的同时房价的下行压力会更为明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