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证券时报私募实盘大赛指定官网私募中国网正式上线
2018-10-08 16:1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快讯]证券时报私募实盘大赛指定官网私募中国网正式上线

  全景网10月8日讯 10月8日,证券时报首届私募实盘大赛正式开赛,甫一亮相,即成为最权威、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实盘大赛。作为主流财经媒体,证券时报秉承“守望资本市场、推动社会进步”的办报宗旨,通过举办私募实盘交易大赛,促进私募行业和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私募实盘大赛引起了银行、证券、信托、期货等各大金融机构高度关注,借助实盘大赛,金融资方、高净值投资者深入发掘和培育优秀私募管理人;证券私募界反响尤为强烈,报名参赛机构、参赛产品的质量和规模在国内遥遥领先,证券时报私募实盘大赛将是优秀私募持续展示投资能力和实战绩效的重要舞台。

作为证券时报私募实盘大赛的指定官网,私募中国网宣布2018年10月8日正式上线。前期测试及试用过程中,私募中国网被誉为“私募行业超强外脑”,对此,私募中国网CEO王苏毓女士解释到:“在构建数据库、研究相关算法模型、开发基金分析评价系统以及打造私募中国网平台功能的过程中,多方专家亲临指导,提供了很多很好的专业意见,尤其是华尔街投资大佬、中国绝对收益投资管理协会理事长聂军先生,人工智能顶级专家、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教授等等,大佬们对我们的工作寄予厚望,私募行业超强外脑一誉由此产生。我们知道,做私募、做专业投资的有着最聪明的大脑,而在新时代、新技术的大背景下,直接投资、FOF管理、资产配置等已经不能离开专业数据、专业分析评价工具及指数、路演等其他服务,我们希望真正成为超强外脑。”

私募中国网是我国金融科技(Fintech)在证券投资应用场景的创新模式和有益探索,对于Fintech这个热词,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曾深入解析过:“Fin指金融,要有风险管理能力才能够做金融;tech指技术,要用技术手段去强化风险管理的能力。Fintech的核心还是金融。”对此,王苏毓女士表示:国内外对Fintech有不同解读,比较主流的,一是认为金融科技就是金融,二是认为金融科技是金融领域的技术创新,我们则更认可英国政府和安永公司的研究,将Fintech机构定义为“利用创新性商业模式和技术为金融服务赋能和革新的高增长组织,是包括但不限于金融服务的新型产业”,私募中国网从事的工作,充分体现了这一定义的精髓所在。所以说各从业者各有侧重,从自己的体会中认可Fintech的不同描述。

对于业内不少借金融科技之名开展金融产品销售的现象,私募中国网CEO王苏毓女士称:为保证专业、客观、公允,私募中国网不从事基金销售,从而有效避免因销售导向而对私募行业及投资者产生误导的可能性。结合这一问题和Fintech解析,王苏毓女士说:私募中国网的数据、分析评价系统、路演等几大类应用产品中,私募指数也是重头戏,建立优质私募数据、科学合理编制私募分策略指数、实时发布并推广私募指数,最终成为行业认可的配置标的,我们的任务到指数授权为止,管理和销售指数基金不是私募中国网的业务,诉求不同那么着力点也就不同。从私募指数这个例子可以看到,如果以管理和销售指数基金为目的,Fintech就是金融,这本身没错,但私募指数的公允性和普适性不可避免地会有瑕疵。

据悉,私募中国网(www.私募中国网.com)的微信公号“Fund芯”也即将投入运营,为什么取名为Fund芯?私募中国网认为,每个行业都有芯片问题,私募行业的“芯”是核心数据、分析系统、基金评级、私募指数等,中国私募行业的“芯”必须掌握在中国人手里。

证券时报私募实盘大赛由证券时报旗下的券商中国、私募中国网联合主办,私募中国网的深度参与,将使传统金融大赛插上金融科技的翅膀,我们期待权威媒体和金融科技共同为私募行业强力赋能。(全景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