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大规模抛售A股 净卖出金额创历史第二高
2018-10-08 16:4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外资大规模抛售A股 净卖出金额创历史第二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A股追随上周外围市场大跌趋势,上证综指收盘下跌3.7%,创6月19日以来最大跌幅,地产及科技股重挫;追踪大盘股的上证50跌幅达到4.6%。

外资大规模抛售A股,净卖出金额创下2016年深港通开通以来第二高,创下八个月来最大中国降准利好不敌新兴市场上周动荡带来的抛压。

(图片来源:彭博)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互联互通北向净卖出97.2亿元人民币,仅次于2月6日的净卖出97.9亿元。上证综指今日收跌3.7%,创6月19日以来最大跌幅。

据彭博报道,祺翔资本高级投资顾问马志豪表示,国庆节期间海外市场不平静,市场担忧贸易战甚至是新冷战。

港股也有大幅调整(今天香港恒生指数势将迈向五连跌),海外投资者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就会降部位,在损失可能增大的情况下去平衡风险。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尾盘跌至6.9100,创8月16日以来新低,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逾280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逾41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2关口,现报6.9230元,日内跌超280点。

东北证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郭峰在电话中表示,北上资金主要受外围市场跌势影响;未来沪指2700点若失守,将重新进入筑底模式,可能会向下考验此前的年内低点。

其还指出,随着富时罗素纳A,且外资在A股的持股比例仍较低,北向资金可能会稳下来。后续国内关注四中全会,关注是否会出台刺激经济的举措;国外关注美国中期选举后中美贸易情况。

凯基证券分析师陈浩表示,国庆期间外围跌很多,A股补跌是肯定的。美国加息导致亚洲面临流动性衰竭影响,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下降!

此外,降准也是央行为了对冲补跌的压力,但看起来没法完成。降准是向外界传递接下来可能经济数据不好,中美贸易战方面也没有利好。

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亦表示,今天A股开盘主要是补跌,国庆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波动较大,市场在消化这部分影响。

分析人士称,对于降准,短期不会有太大的利好反应,外围市场还是影响更大一些;不过长期看还是会有一个正面影响,毕竟流动性改善,企业融资成本改善都有利于市场的修复。

A股当前估值低,相对于其他市场而言算是价值洼地,如果有改革预期推动、经济基本面改善预期等的出现,还是会有一个机会窗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