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财报公布后股价重挫,但后市仍值得关注
2018-10-08 17:3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好市多财报公布后股价重挫,但后市仍值得关注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查看更多全球财经资讯及行情,就戳cn.Investing.com

上周五,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超市好市多Costco (NASDAQ:COST)公布了其截至9月2日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数据。

在财报数据公布后,公司股价下跌5.55%,今年以来,公司股价连续上涨,即使是在大幅下跌以后,该股今年以来仍有累计17.57%的涨幅,同时期标普上涨7.6%.

有分析认为,此次财报以后的股价下跌,使得好市多比之前更值得投资,对于观望该股的投资者来说,或许是个逢低买入的绝佳时机,那么好市多迎来买入时机了吗?

首先,好市多在公布财报以后出现了股价下跌的情况,是因为虽然公司公布的营收为444.11亿美元,同比2017财年第四季度的423亿美元增长了4.99%,但是这样的增长并没有带动投资者的热情。

但是,在投资者对好市多“用脚投票”之后,需要关注的是,好市多后市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第四季度,归属于Costco的净利润为10.43亿美元,同比2017财年第四季度的9.19亿美元增长了13.49%;公司整体同店销售同比增长了9.5%,其中美国地区增长了10.8%,加拿大地区增长了5.7%,其他地区增了6.7%.

Moffett Nathanson分析师Greg Melich认为,好市多的总体业绩相较于同行业平均4-5%的增长率要好很多。

与此同时,好市多在过去的财年,全年营收为1415.76亿美元,同比2017财年的1290.25亿美元增长了9.73%;净利润为31.34亿美元,同比2017财年第四季度的26.79亿美元增长了16.98%.

事实证明,在亚马逊等线上零售巨头的围追堵截之下,对于当前市场上的零售商来说,这一增长数据可谓可圈可点。

不过,真正让其股价大跌的是投资者基于电商业务增长的担忧以及公司即将进行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审核。该公司的首席财务官Richard Galanti在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中表示,这一问题主要与通信技术有关,可以确定的是,目前为止,公司的财务报表中没有出现因这一缺陷而产生的错报。虽然整体来看,这应该不会成为一个问题,但是对于好市多的人气也确实没有提振作用。

而在电商业务方面,目前,公司的电商业务集中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墨西哥、韩国和台湾。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虽然四季度公司的电商渠道仍增长达26.2%,但这一数字却远低于全年32.2%的增长,而且,同一季度,零售巨头沃尔玛的最新季报显示,其电子商务渠道的增长率高达40%.

好市多和沃尔玛股价对比图,行情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不过,摩根大通的分析师则继续看好好市多电商业务后市的发展,该行分析师认为,好市多的在线业务规模将继续扩大,而且,好市多拥有极其忠诚的消费者基础,在全球内的增长空间可期。特别是,在其竞争对手山姆会员店关闭了63家门店以后,该公司的会员持续上涨,后市也将拥有更多的机会。同时,BMO的分析师Kelly Bania也同样看好好市多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发展空间,该分析师表示,“我们相信好市多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将继续优于大盘,该公司的线上业务尚处于早期阶段,后期将继续增长,为公司扩大竞争护城河及维护忠诚的客户群提供支撑。”

一些分析师也同样看好好市多的发展前景,Cowen的分析师Oliver Chen团队认为,中短期内,好市多将继续实现两位数的盈利增长,因其店面面积增长、会员收入的增长,以及领先于业内同行的实体店客流量的增长。该团队认为,好市多目前面对的是高收入客户群体,平均家庭年收入在7.3万美元左右,这一群体相较于中低收入消费者而言,消费能力大大领先。该分析师给予好市多242美元的目标价。另外,CFRA将好市多目标价从206美元上调至230美元。

目前,好市多在华尔街的共识评级为“买入”,平均目标价为226.99美元,其中有20位分析师给予公司“买入”评级,10位分析师给予公司“持有”评级。其中,花旗银行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从217美元上调至222美元;Argus也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并将公司目标价从200美元上调至220美元;Oppenheimer给予公司“优于大盘”评级,目标价为250美元;Loop Capital给予好市多“买入”评级,目标价为230美元。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关注WX: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