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吸收存款,中行、农行、光大、广发四银行合计被罚百万
2018-10-08 18:2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违规吸收存款,中行、农行、光大、广发四银行合计被罚百万

文/管丽丹 编/李悫

10月8日,银保监会发布安徽银监局多份处罚公告,中行、农行、光大、广发四家银行因违规吸收存款均被罚款25万元。作出处罚日期为9月17日。

公告显示,上述违规吸收存款银行主要是由于违反了《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完善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第二项规定,该项规定明确,商业银行不得采取违规返利吸存、第三方中介吸存、延迟支付吸存、以贷转存吸存、以贷开票吸存、通过理财产品倒存、通过同业业务倒存等七项手段违规吸收和虚假增加存款。

除上述银行外,还有徽商银行因违规批量转让不良资产被罚款45万元,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因同业投资项下融资业务贷后管理不力,部分款项回流并办理存单质押贷款被罚款30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