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周报 | 腾讯音乐预计10月18日上市;天风证券明日申购;宝宝树10月中旬IPO ;公牛集团冲刺A股;B站获腾讯增持
2018-10-08 19:1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IPO周报 | 腾讯音乐预计10月18日上市;天风证券明日申购;宝宝树10月中旬IPO ;公牛集团冲刺A股;B站获腾讯增持

腾讯音乐(TME)

预计上市:10月18日 | 美股

上市进度 | 于10月2日递交美国上市申请

据路透,腾讯音乐于10月2日公开递交美国上市申请,计划在纽交所或纳斯达克全球市场上市,计划交易代码为“TME”,融资数额未披露。腾讯音乐可能创下今年中资公司赴美筹资最大规模,高于爱奇艺3月IPO时的24亿美元。

据招股书,腾讯音乐的收入三成来自于在线音乐服务,七成来源于以音乐为中心的社交娱乐及其他服务。2018年上半年营收达86.19亿人民币,而2017年同期为44.8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92%。2018年上半年调整后利润为21.12亿人民币,而2017年上半年調整后利润为7.32亿人民币,同比上升189%。在持股方面,腾讯持股占比58.1%,Spotify持股占比9.1%。

深度文章:腾讯音乐上市在即:中国音乐流媒体的江湖往事

戴尔(DELL)

预计上市:未披露 | 美股

上市进度 | 上周四已向纽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据外媒报道,戴尔已向纽约证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因为它计划通过回购“追踪股票”来再次上市。该公司在上周四提交给SEC的一份文件中称,如果此次上市申请被批准通过,戴尔能够完成涉及跟踪股票DVMT的217亿美元收购活动,那么该公司的新C类股票将能够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DELL。

天风证券(601162.SH)

预计上市:未披露 | A股

上市进度 | 10月9日申购,发行价格为每股1.79元

天风证券将于10月9日正式启动申购,天风证券的发行价格为每股1.79元,对于打新一族而言,将迎来今年年内发行价格最低的一只新股。此次发行价格1.79元/股对应的天风证券2017年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摊薄后市盈率为22.86倍。

深度文章:天风证券A股上市前瞻:你必须知道的3大亮点

沙特阿美

预计上市:2021年前

上市进度 | 预计在2021年前上市

扑朔迷离的沙特阿美IPO计划在停滞了许久之后,又传来了新消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近日表示,将继续推进沙特阿美的上市计划,称将于2021年前进行IPO,且相信估值将超过2万亿美元。

宝宝树(H00910.HK)

预计上市:10月中旬 | 港股

上市进度 | 10月中旬赴港IPO,估值达20至40亿美元

递交招股说明书已3月有余的宝宝树一直备受瞩目。9月30日,有消息称宝宝树计划于10月中下旬赴港IPO,估值20至40亿美元,公司计划筹资3至8亿美元。母婴市场与社群红利促使相关企业备受瞩目。

深度文章:押注“二胎”的宝宝树,值不值得下注?

省呗

预计上市:暂未披露 | 美股

上市进度 | 已递交美国上市招股书

继51信用卡、小赢科技之后,又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冲刺资本市场。“省呗”母公司萨摩耶金服日前向美国SEC递交招股书,拟募资8000万美元。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其IPO的承销商。萨摩耶金服此次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客户获取、品牌建设、招揽人才、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收购或投资及一般企业目标。

美的置业(3990.HK)

预计上市:10月11日 | 港股

上市进度 | 港股IPO定价17港元

据路透IFR,美的置业港股IPO定价17港元,为17至21.5港元招股区间低端。

深度文章:美的置业赴港上市:成长潜力突显,财务状况稳健

萨摩耶金服(SMY)

预计上市:暂未披露 | 美股

上市进度 | 已向SEC递交IPO上市申请文件

9月29日,萨摩耶金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首次公开招股(IPO)上市申请文件,招股书显示,萨摩耶金服股票代码为“SMY”,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为此次萨摩耶金服IPO的承销商。今年上半年,其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2560万元人民币。

公牛集团

预计上市:暂未披露 | A股

上市进度| 已提交IPO招股书

公牛集团近日提交IPO招股书。招股书显示,公牛集团2018年第一季度营收20.5亿元,净利润3.2亿元。2017年,公牛集团营收72.4亿元,净利润12.9亿元。

见知教育

预计上市:暂未披露 | 港股

上市进度 | 10月3日提交港股IPO申请

10月3日,Jianzhi Education Technology Group Company Limited(见知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请。据悉,该集团VIE架构下的境内运营实体为北京森图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业务模式为B2B2C,主要为国内高等教育院校及其他机构客户提供数字教育资源和智能教育解决方案。

深度文章:见知教育:近3年营收年复合增长率150%,进击的在线职业教育登陆港交所

投融资

腾讯3.176亿美元增持「哔哩哔哩」股份 比例增至12%

10月3日,哔哩哔哩和腾讯控股联合宣布,双方已达成协议,腾讯控股将对国内领先的年轻人文化社区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进行共3.176亿美元现金的投资。根据该协议,腾讯将以每股12.67美元的价格,认购B站新发行的普通股共计25,063,451股,价值约3.176亿美元。交易完成后,腾讯对B站持股比例将增至约12%。据悉,B站今年3月在纳斯达克上市,每股发行价为11.50美元,共计发行4200万股ADS,融资额达4.83亿美元。

「名创优品」宣布获腾讯及高瓴资本注资10亿人民币

近日,名创优品(MINISO)宣布获腾讯及高瓴资本10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协议,未来三方将在大数据分析、智慧门店、智能零售以及数字化营运等多方面加强合作。名创优品接受腾讯和高瓴资本的战略投资,是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首次引入外来资本。腾讯回应指出,双方目前仅属初步合作,并未与名创优品完成交易。

名创优品的中期战略目标是“百国千亿万店”——在2022年前进驻100个国家和地区,年营收达1000亿人民币,在全球门店达10000家。

多个“国家基金”参投 「云从科技」完成超10亿元B+轮融资

中国人工智能国家队“云从科技”宣布正式完成新一轮融资,据悉,至此云从科技共完成4轮融资,累计获得发展资金超过35亿元人民币。云从科技本此B+轮融资除元禾原点、越秀金控,刘益谦等原有股东继续跟投外,新增了多家中国国家战略投资者,其中还有地方政府基金,包括中国国新、广州产业投资基金、广东粤科金融集团、上海联升资本、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等国内顶尖资本。

「网易」首次涉足联贷市场 获5亿美元融资

据路透,网易已经签署5亿美元贷款协议,这是其首次涉足联贷市场,在一般银团阶段吸引到九家银行参与。澳新银行、花旗集团、星展银行和汇丰为牵头行、簿记行兼承销行,为这笔三年期循环贷款进行了预付。另有五家银行以牵头行身份加入。因贷款获得超额认购,银行承贷额度被调低。贷款提供113个基点的最高综合收益,利率较Libor加码95个基点,费用是54个基点。协议在10月3日签署。所筹资金用于运营资本和再融资。

「玖富集团」完成E轮融资 知名金融科技公司SBI战略入股

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玖富宣佈获全球知名金融科技公司SBI集团战略投资入股,目前已完成交割。本次战略入股意在与玖富集团在中国金融科技领域以及全球领域建立金融科技合作,势必将进一步助力玖富集团在金融科技领域持续深耕,夯实其在中国香港地区、新加坡、美国硅谷等全球范围内的业务佈局。

「OYO」 获6亿美元融资 入侵无品牌经济连锁酒店市场

近日,连锁酒店品牌「OYO 酒店」获得 6 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领投,光速资本、红杉资本和 Greenoaks Capital. 等机构参投。据官方披露数据,OYO 此前已经获得来自软银愿景基金、华住酒店集团、VentureNursery、Lightspeed 等机构的 4.5 亿美元融资。截至目前,OYO 累计融资金额超过 10 亿美元。

幼教互动云平台「智慧树」获2.22亿元战略投资

据国内媒体报道,幼教互动云平台智慧树日前获得2.22亿元战略投资,投资方包括元朔投资等机构。据了解,智慧树是为幼儿管理与教育者量身打造,也只有幼儿教师与家长方可使用的实名认证的互动云平台。为幼儿园提供专业的云办公系统,多媒体教学资源,幼儿(及家长)档案管理系统,实现幼儿园一体化信息管理。

民宿品牌「爱彼迎」估值超过300亿美元 正在为上市做准备

爱彼迎的联合创始人、中国区主席柏思齐称,公司为具备上市能力正在做准备工作,估值超过300亿美元。公司目前面临的主要上市压力并非来自投资人,而是公司内部持股员工。

「领健」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 美团点评投资

消费医疗机构赋能平台“领健”宣布已于今年9月份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投资方为美团点评。领健成立于2015年7月,致力于创新技术赋能医疗产业链,通过连接医院、诊所、医生、患者、设备、数据、保险、供应链、互联网平台和第三方服务,为口腔、医美、全科提供SaaS+交易服务,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消费医疗机构赋能平台。

区块链媒体「千氪财经」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千氪财经获得伯恩资本、原链资本、点亮资本Pre - A轮千万级融资,且将与币派、无界和威赫科技三家区块链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年3月成立至今,千氪财经的核心技术研发团队一直在致力于深耕区块链技术,致力于解决当前行业中内容提供者利益不匹配、用户人群画像不精准等痛点,从而为内容创造者提供更优质的权益保障。

充电桩运营平台「云快充」完成1亿元A轮融资

日前,电动汽车充电桩运营平台“云快充”完成了1亿元人民币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普洛斯旗下的隐山基金领投,际链科技跟投。云快充是一家成立于2016年的第三方充电桩运营服务平台,有一款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的App,通过云快充App可以进行充电桩网点查找、扫码充电、实时监控和在线支付等操作。

印度二手车交易平台「Droom」完成22亿卢比E轮融资

10月7日,印度二手车线上交易平台Droom宣布完成了一笔22亿卢比(约合3000万美元)的E轮融资,投资方为日本ZIGExN创始人Joe Hirao旗下的家族投资公司。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金额已经达到了1.25亿美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