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不该再粉饰太平 一项数据已成为全球命门
2018-10-08 22:0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美联储不该再粉饰太平 一项数据已成为全球命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美联储(FED)唯一不能用提高货币供应解决的问题就是通胀上升,因此美国通胀是现在最重要的经济数据。

由于美国的体量和强大的政策传递渠道,美国经济为其他经济体的需求、产出和就业定下了基调。

在美国中短期的通胀前景下,美联储和全球金融市场的新一轮较量现在出现了。

美联储有明显的劣势:打破了通胀目标,并且用一系列模棱两可的发言构建奇怪的市场前瞻。

更糟糕的是,贸易战会继续推高进口价格,刺激已经接近饱和的劳动市场,使通胀问题更恶化。

对此美联储的解读是“金发女孩”经济,而收益率曲线急剧变抖可能意味着市场开始质疑央行控制物价的能力。

接下来4周政治突然事件会影响央行的利率决议,因此相关消费者物价指数可能被视而不见。

尽管如此,债市可能依然不会平静,美国宽松的经济政策、恶化的贸易争端以及飙升的能源成本都在搅动情绪。

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正走向非通胀增长潜力的两倍,因此央行不该再高唱目前环境中成本和物价稳定。

从过去的经验俩看,美国失控后通胀正常化的代价是持续时间和规模不可知的衰退。

不幸的是,没有人能逃过美国货币政策的影响,因为美元仍然是国际货币体系中无法替代的霸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