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肥新股来了,看看中一签迈瑞医疗能赚多少钱……
2018-10-08 22:5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最肥新股来了,看看中一签迈瑞医疗能赚多少钱……

10月7日晚间,备受关注的私有化回A的迈瑞医疗(300760.SZ)公布了《网上中签结果公告》和《网下发行初步配售结果公告》。

公告显示,迈瑞医疗就网上定价发行举行了摇号抽签仪式,从末“4”位数到末“9”位数划定了幸运的中签号。

数据来源:公告

据悉,本次中签号码共有218880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股票。

节前,迈瑞医疗曾于9月28日晚间公布网上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此次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1324544户,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3839.37倍,超过150倍,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将本次发行数量的60%由网下回拨至网上。

回拨后,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1044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90%。回拨后本次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781%,有效申购倍数为1279.79倍。

1

业绩领跑创业板

迈瑞医疗涉足的领域是医疗器械,主营业务覆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领域。

与药明康德类似,迈瑞医疗此前曾赴美上市,后又私有化退市。

在筹备从纽交所私有化的那一年(2015年),迈瑞医疗的营业收入为80.13亿元,净利润规模为9.41亿元,但至2017年时,公司营收规模已经突破111.74亿元,净利润为26.0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40.34%。

最新的招股书显示,2018年1-6月,迈瑞医疗实现营业收入68.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35%;归母净利润18.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2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8.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48%。

上半年扣非归母净利润这一项,迈瑞医疗是妥妥的创业板公司第一。

数据来源:wind

Wind显示,上半年创业板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第10名企业为金科文化,扣非归母净利润为5.49亿元,前三甲分别为:宁德时代,6.97亿元;温氏股份,8.79亿元;三聚环保,11.99亿元。

迈瑞医疗扣非后归母净利润比现任冠军三聚环保还要高出53.63%。

2

创多项纪录

与此同时,迈瑞医疗的打新价格也“不便宜”,发行价格为48.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9。

记者盘点今年新上市公司发行价发现,迈瑞医疗创下今年以来创业板新上市公司“第一贵价发行股”的纪录,不过该价格仍不及2017年创业板新股贵价第一股的兆丰股份(发行价为62.67元)。

迈瑞医疗的股价如此之高与其海量的募资额不无关系。

本次上市迈瑞医疗拟募资57.5亿元,虽较此前披露的63.4亿元有所缩减,但迈瑞医疗已成为创业板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笔IPO。此前排名第一的宁德时代募资总额为53.52亿元。

由于迈瑞医疗的总股本为12.16亿股,以48.8元发行价计算,迈瑞医疗上市前身家已达593.41亿元。

以wind显示的10月8日收盘价来看,创业板公司中,迈瑞医疗的发行总市值已超过东方财富,位列创业板总市值第5位。

数据来源:wind

若按上市首日涨44%计算,迈瑞医疗市值迈入创业板前三;迈瑞医疗市值超过温氏股份,只需首日涨停后再收获4个一字涨停板;而市值超过宁德时代、登顶创业板总市值第一宝座,迈瑞医疗需要7个涨停。

3

前三季度“肥签”情况如何?

打新一词,“打”字非常生动,如同打猎,并不能确保百发百中。僧多粥少的局面下,打中的是签,对应的则是限定的股票数量。

贵价股的优势在于,同样的涨停天数,贵价股能获取更好的打新回报。

如果以年内创业板新股平均9个涨停来看,迈瑞医疗一签可赚5.1万元;如果一口气实现明星股药明康德的16个涨停的话,中一签则可大赚12.2万元。

从截至目前已披露的信息看,10月尚有天风证券(发行价1.79元)、长城证券(发行价6.31元)、昂利康(发行价未知)等待股民打新,从已过会等待批文的企业看,尚未出现如迈瑞医疗一般知名的行业龙头企业。

从这个角度看,迈瑞医疗有望成为2018年第四季度的“肥签王”。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问一句,2018年前三季度的“肥签王”如今何在?

一季度“肥签王”当属盈趣科技(002925.SZ),发行价为22.5元,共计实现10个涨停,每股赚53.9元,一签可赚接近2.7万元。

二季度“肥签王”首推锐科激光(300747.SZ),发行价为38.11元,共计实现13个涨停,每股赚134.12元,(药明康德以每股赚108.33元屈居第二),一签可赚约6.7万元。

三季度“肥签王”则是明德生物(002932.SZ),发行价为20.45元,共计实现14个涨停,每股赚81.21元,一签可赚约4.06万元。

然而能够在开板后迅速清仓离场的毕竟是少数,近期大盘持续震荡,行情低迷,假如持有至今,这3只“肥签王”表现如何呢?

《国际金融报》记者以截至10月8日的股价走势进行了计算。

盈趣科技股价表现 来源:Wind

盈趣科技开板后,仍然持续了一波震荡,上涨行情股价最高探至108.62元,此后开始漫漫下跌路,10月8日收盘价为42.29元,较发行价仍然高出约20元。

锐科激光股价表现 来源:Wind

锐科激光开板后,股价最高探至225元,10月8日收盘价为142.2元,较发行价仍然高出约104元。

明德生物股价表现 来源:Wind

明德生物开板后,没有补涨,10月8日收盘价为54.43元,较发行价仍然高出约30元。

由此看来,下跌的肥签王,仍然肥啊。

记者 许伟 编辑 王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