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8-10-09 04:3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股票代码:000828 股票简称:东莞控股 公告编号:2018-040

独立董事对《关于调整下属融资

租赁公司关联交易项目方案的议案》的

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一、事前认可意见

我们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在认真审阅了有关资料和听取有关人员汇报的基础上,对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拟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的《关于调整下属融资租赁公司关联交易项目方案的议案》发表如下事前认可意见:

本次调整融资租赁业务的项目方案,紧贴业务开展过程中的实际变化情况,符合市场化原则,且有利于公司融资租赁业务的长远发展,没有发生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同意将以上议案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二、独立意见

我们对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关于调整下属融资租赁公司关联交易项目方案的议案》,发表如下意见:

1、本次调整融资租赁业务的项目方案,是基于东莞市新照投资有限公司已归还大部分租赁本金,剩余未还租赁本金余额已低于业务合同金额的30%,解除相关股权的质押,符合市场化原则,未增加项目的整体风险。

2、本次调整项目方案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张庆文在审议该事项时已回避表决,相关决策程序合法,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独立董事:陈玉罡、江伟、刘恒、徐维军

2018年10月9日

独立董事对《关于下属公司与东莞市

康亿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售后

回租业务的议案》的事前认可

及独立意见

一、事前认可意见

我们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在认真审阅了有关资料和听取有关人员汇报的基础上,对拟提交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关于下属公司与东莞市康亿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业务的议案》发表如下事前认可意见:

本次拟实施的融资租赁业务,符合公司在公共交通、节能环保领域的融资租赁业务定位,融资租赁业务的定价参照市场价格,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因此,同意将以上议案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二、独立意见

我们对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关于下属公司与东莞市康亿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业务的议案》,发表如下意见:

1、本次拟实施的融资租赁业务,契合东莞市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及配套设施行业的支持政策,有利于广东融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不断积累行业经验,进一步做深做细相关业务领域,助力融资租赁业务的长远发展。

2、本笔融资租赁业务的定价参照市场价格,交易价格公允、合理,相关决策程序合法,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独立董事:陈玉罡、江伟、刘恒、徐维军

股票代码:000828 股票简称:东莞控股 公告编号:2018-038

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8年9月3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到会董事7名,实际到会董事7名。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决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作出了如下决议:

一、以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下属融资租赁公司关联交易项目方案的议案》。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下属公司与东莞市新照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业务的议案》,鉴于东莞市新照投资有限公司已向本公司下属的广东融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融通租赁公司)归还租赁本金9.17724亿元人民币,剩余未还租赁本金余额低于业务合同金额的30%,同意解除东莞市新照投资有限公司65%股权的质押,但仍保留剩余35%的股权质押给融通租赁公司,且本项目其余的风控保障措施不变。

东莞市新照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一一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莞交投)的控股孙公司,公司董事张庆文担任东莞交投副总经理,其作为关联董事对本议案回避表决。

以上议案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调整下属融资租赁公司关联交易项目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41)。

二、以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下属公司与东莞市康亿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业务的议案》。

1、同意下属公司一一融通租赁公司与东莞市康亿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康亿创公司)开展售后回租业务,租赁标的物为康亿创公司所拥有的东莞市长安、厚街、常平和桥头充电站的充电桩及配套设备,租赁本金690万元人民币,租赁期限3年,综合收费(含租赁手续费及租息率)不低于8%/年。

2、同意融通租赁公司拟与康亿创公司签署的《售后回租合同》文本,授权融通租赁公司董事会办理本项租赁业务的具体事宜。

以上议案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下属公司与东莞市康亿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42)。

三、以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公司财务管理制度》。

四、以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全面预算管理制度〉的议案》。

五、以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制度〉的议案》。

六、以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内部审计管理制度〉的议案》。

议案三至六审议通过的四个制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各制度全文。

特此公告

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股票代码:000828 股票简称:东莞控股 公告编号:2018-039

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本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8年9月3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到会监事3名,实际到会监事3名。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决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作出了如下决议:

一、以同意票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下属融资租赁公司关联交易项目方案的议案》。

东莞市新照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一一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莞交投)的控股孙公司,公司监事刘庆贺担任东莞交投党委委员,其作为关联监事对本议案回避表决。

二、以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下属公司与东莞市康亿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业务的议案》。

以上议案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8-041、042)。

特此公告

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