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清辉等专家看A股 :十月行情可期!
2018-10-09 10:0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宋清辉等专家看A股 :十月行情可期!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政策托底、信贷环境等利好下,龙头企业资金压力减轻,本季指数估值有望得以修复,十月行情可期。

■人行今次出招释放增量资金高达7,500亿元人民币,市场普遍认为意在避免A股大幅“补跌”。资料图片

央行及时雨 A股逢甘露

降准稳信心抵港股利空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章萝兰上海报道)国庆小长假,外围市场遭遇“多事之秋”,港股遭利空打压重挫,恒生指数与国企指数周内急跌逾4%,坊间猜测A股节后开市一定也“难逃一劫”。惟昨午中国人民银行突然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料将释放增量资金高达7,500亿元(人民币,下同),市场普遍认为,降准此时落地,意在避免A股大幅“补跌”,此举显然利于稳定市场预期,但亦不可高估托市力度,料整个10月A股仍将维持小区间震荡。

华安证券财富管理中心上海副总经理、首席投资顾问石建军注意到,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走势也与恒生指数相似,周跌幅达到4.5%。他接受香港文汇报采访时表示,今日A股复市原本有相当大可能将低开,但央行抛出“降准”大礼包后,无疑会对冲前几日外围市场的负面效应,利于稳定开盘预期,哪怕早市仍然低开,幅度将有限。

本月料稳守2700关口

他续说,考虑到上证综指今年以来跌近15%,创业板指甚至已跌近20%,9月以来反弹仅进行两周,故无论从反弹周期、还是从性质级别而言,沪综指直接再创新低的难度不小,本周沪综指最有可能的回撤位置大致在2,750至2,770点,整个10月最大回撤位置理论上应该不会低于2,700点。

不过,石建军进一步指,由于节前A股反弹出现短期指标高企迹象,节后大市即便在低开后回升或高走,亦无法改变全周震荡整理的基本态势,料在整个10月,A股都将维持小区间震荡,投资者可在控制好总仓位的前提下,利用大盘震荡,低吸高抛做滚动。

内地“十一”小长假期间,利空消息层出不穷,包括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日前就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被外界视为迄今为止对美国最有利的谈判协议。此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2%关键水平,创下2011年以来最高。

上周港股首当其冲已连跌数日。广发均策海外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吴云鹏对香港文汇报指出,随两地市场互联互通渐渐深入,港股与A股关联度日益紧密,前者常常视后者为“风向标”,A股稳港股亦稳,而在利空频出的“十一”假期,恰逢A股休市,缺少“风向标”的香港市场,波幅自然被市场情绪放大。

互联互通致平衡对冲

除情绪面因素,若再从操作层面推断,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香港文汇报采访时说,此番内银、内房及其他中资股大幅走弱,不排除因A股休市,一些机构先行沽出互联互通相关股份、或衍生产品,作为平衡对冲。诺亚财富派投研部基金研究经理李懿哲也对香港文汇报提及,从恒指和恒生国企指数的跌幅来看,肯定存在部分国际投机者,在A股休市窗口沽空港股。

不过,上述业内人士均认为,投机者沽空港股,绝非后者插水的决定性因素,消息面利空频出才是始作俑者,这些负面因素,同样会在节后干扰A股。私募基金一村投资总经理潘江对香港文汇报表示,无论港股跌幅如何,国庆小长假后,A股一定有向下沽压,毕竟与其他国家达成贸易协定,无疑将增加美国叫板中国的实力,而中美贸易战本身,即是A股市场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A股投资者恐慌较少

潘江同时提到,从情绪面而言,中美贸易战前期,A股一度因恐慌大跌。但眼下,港股投资者对贸易战的担忧,明显甚于A股投资者,就算周一A股仍然受困于负面消息,下探幅度料有限,单日跌幅至多在2%至3%间。

“目前A股市场仍以本土炒家为主,内地市场看得更清楚,沪深两市跌到如今,其实大家已经没有那么恐慌,投资者除关注宏观层面的贸易战,还是会仔细分析每一间企业的具体情况,亦非所有企业都会直接受到贸易战波及。”潘江说,反观香港市场则以国际炒家为主,他们因远离中国市场而对之缺乏了解,对贸易战担忧当然更深,故此很可能“一刀切”回避所有中资股。

专家看A股

华安证券财富管理中心上海副总经理石建军:央行抛出“降准”大礼包后,无疑对冲外围市场负面效应。预料整个10月,A股都将维持小区间震荡。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政策托底、信贷环境等利好下,龙头企业资金压力减轻,本季指数估值有望得以修复,十月行情可期。

诺亚财富派投研部基金研究经理李懿哲:各项支持政策密集出台,且当前来看,相对其他资产,A股性价比开始显现,毕竟便宜才是硬道理。

一村投资总经理潘江:目前A股市场仍以本土炒家为主,市场看得更清楚,沪深两市跌到如今,其实大家已经没有那么恐慌。

广发均策海外投资基金总经理吴云鹏:对A股不必悲观,本周至少不会似港股下挫那么多。节前几大利好不容忽视,如刚出台的银行理财新规。原标题:央行及时雨 A股逢甘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