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晨生态签署30亿园林项目框架协议
2018-10-09 22:5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美晨生态签署30亿园林项目框架协议

美晨生态(300237)10月9日公告,全资子公司赛石园林与宁化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范围包括宁化客家祖地二期项目的建设运营;宁化县域内城市景观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新建、提升改造;宁化县三江六岸古城、古码头建设及改造提升等。本次合作项目意向总投资估算约为30亿元。前不久,美晨生态披露了2018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30.74%。

美晨生态从2004年成立,到2011年上市,公司年复合增长率达100%,基本每年翻一倍。数据显示,2013-2016年期间,美晨生态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73.08%、221.56%、102.47%、113.59%。公司负责人称,2009年美晨生态成为商用车领域的非轮胎橡胶制品龙头企业。上市后,公司业务转型进入乘用车领域。目前,商用车及乘用车业务各占公司汽车业务一半。

近年来,美晨生态的汽车板块业务增速较快,2018上半年公司胶管制品和橡胶减震制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44和4.11亿元,占营收比重13.64%和22.98%,同比增长8.78%和22.38%,毛利率分别为32.12%和31.29%。 2014年,美晨生态收购杭州赛石园林集团有限公司,进入园林绿化行业,实现“非轮胎橡胶制品+园林”双主业发展。此后,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在业务模式上,美晨生态积极投身生态园林业务与生态环保业务,持续推行PPP的合作模式,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苗木-设计-施工-运营”一体化全产业链综合开发商。

今年上半年公司园林板块全资子公司赛石园林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额64.08亿元,其中工程订单63.20亿元,设计订单0.88亿元,对应去年园林板块营收26.26亿元,订单收入保障比超过2倍。2018年半年报中,美晨生态的市政园林营收6.8 亿元,同比增长24.2%。公司2018H1 在手订单(含中标)79.1 亿元,同比增长49.8%,订单收入比为3.1 倍。同时,2018 年新签框架协议达116 亿元,框架协议落地和充沛的在手订单将保障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

据美晨生态高管透露,公司正在实行新一轮的产业升级。在非轮胎橡胶制品方面,公司计划建设一个世界级的智能化工厂,研发制造高性能复合材料流体管路、减震产品,以及新能源汽车高端电子产品;在园林方面,经营模式将由传统的苗木设计施工模式转向“花园城市、文旅小镇、花卉旅游”模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