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署长:油价高涨出现的时机非常糟糕 因全球经济征丧失动能
2018-10-10 04:1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IEA署长:油价高涨出现的时机非常糟糕 因全球经济征丧失动能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周二(10月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油价“正在进入红色区域”。

他补充道,能源价格高涨“出现在一个糟糕的时期,因全球经济增长开始丧失动能,我们需要更多的原油供应”。

国际能源署建议发达国家协调全球能源政策,不过目前还未考虑启用紧急储备原油。

目前国际油价不断走高主要时来自于伊朗制裁产生的供应缺口,同时委内瑞拉和其他产油国供应也出现下滑。虽然沙特和俄罗斯已经采取行动实施增产,但交易商持续押注增产幅度不足以填补伊朗制裁产生的供应空缺,因此油价存在继续走高的风险。

另一方面,国际能源署担心,原油价格的不断走高已经开始推高汽油价格,从而令新兴市场经济承受更大的压力,全球经济增长形势不容乐观。

比罗尔接受采访时称,由于主要产油国缺乏“关键行动”,第四季度将“面临非常、非常巨大的挑战”。

比罗尔补充道,沙特具备将原油产量推高至1100万桶/日高位,相信该国将履行其职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