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通货膨胀究竟对谁有好处?
2018-10-10 10:51: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揭密:通货膨胀究竟对谁有好处?

通货膨胀对广大人民群体,尤其是低收入群体,是不会有啥好处的,而对于国民经济来说,就算能在短期内拉动经济增长,拉动就业,妄想让通胀来解决经济问题,只能是老的问题得不到解决,新的问题又重新积骤。

有些人说,通货膨胀来了,我们可以涨工资,我们可以有就业,这不是好处吗?但我要告诉大家,你涨的工资永远没有物价涨得快。靠通胀来提高就业率,也只能是一时的,最后经济还是要下滑,而且问题更严重,最后会到了像委内瑞拉一样,就算再货币超发,也无法把经济从新拉起来的地步。

那么通胀真的没好处吗?对几种类型的人有利,一是高负债的人和企业是有利的,因为通货膨胀来了,货币购买力降低了,而且还贷利率又这么低,高负债的个人或企业,就开心了。所以,通过对债务越多的企业、个人都是有好处的。

二是在通胀刚刚开始抬头时,能从银行第一时间里拿到钱的既得利益群体,他们最早拿到货币,然后趁着通胀还没起来时,就开始去购买所需商品。而当普通老百姓发现通胀已经开始了,手中的钱肯定是已经贬值很多了。而且通胀猛如虎,放出来要想收进去可就难了。

三是通胀对于炒家有利,他们从各种渠道融到资金,不是跑到股市炒股,就是跑到房地产市场去炒房,实在不行就跑到农产品市场去炒大蒜、生姜、玛卡等物,因为只有通胀时期,人们出于对通胀的恐惧,才不得不都跟着炒家一起“南征北战”,把各个市场上的东西都炒一遍,最终导致资本市场和农产品市场的价格出现大幅波动。作为普通百姓,只能看着别人恶搞,我们也一点办法也没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