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5家辽宁公司新增为失信被执行人,涉及金额超1290万
2018-10-10 12:06: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绿地控股5家辽宁公司新增为失信被执行人,涉及金额超1290万

文/史额黎

10月10日,搜狐财经“公司深读”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获悉,绿地控股在辽宁的5家下属公司在今年8~10月新增为失信被执行人,涉及金额超过1292.77万元。

这5家公司均属于绿地东北事业部,分别为沈阳绿地香颂置业有限公司、大连绿地置业有限公司、抚顺绿地置业有限公司、阜新绿地顺天置业有限公司、本溪绿地实业景观园林有限公司。股权穿透后,绿地控股均为控股股东。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沈阳绿地香颂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沈阳绿地”)共涉及3宗案件,立案时间均为2018年9月17日。沈阳绿地与辽宁天之传媒有限公司此前自愿达成协议,应于8月29日前给付后者拖欠的广告费共计35.4万元,沈阳绿地全部未履行。

大连绿地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大连绿地”)涉及1宗案件,立案时间为2018年7月11日。根据法院判决,大连绿地应于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十日内,返还某预租赁方定金1026万元,大连绿地全部未履行。

抚顺绿地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抚顺绿地”)涉及3宗案件,立案时间分别为2018年1月、5日和8月。已披露的2宗案件信息显示,抚顺绿地应返还某购房者170.79万元购房款,并返还某购房者27.6万元首付款及利息、4.98万元贷款本金,抚顺绿地全部未履行。

阜新绿地顺天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阜新绿地”)涉及1宗案件,立案时间为2018年6月13日。根据法院判决,阜新绿地应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给付辽宁冠佳律师事务所20万元法律顾问费及违约金,阜新绿地全部未履行。

本溪绿地实业景观园林有限公司(下称“本溪绿地园林”)涉及1宗案件,立案时间为2017年7月13日。根据法院判决,本溪绿地园林应于2017年7月30日前给付本溪市明山区新艺达石材经销处材料款8万元,并承担逾期利息,本溪绿地园林全部未履行。

搜狐财经“公司深读”还了解到,绿地集团长春绿洋置业有限公司、绿地地产集团长春海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本溪绿地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2017~2018年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次数分别为4次、1次和5次。这3家公司同样属于绿地东北事业部。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上述8家公司成为失信被执行人行为的具体情形,包括“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和“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绿地之前曾深陷东北项目泥潭。据搜狐财经“公司深读”今年5月调查,包括本溪绿地山水城在内,至少有5个绿地辽宁项目由于资金困难已经停工数年,这些项目的计划投资额达到105.15亿元。部分项目还存在购房者无法入住、被征收人拿不到补偿款的问题。

5月21日,绿地控股对此回应称,此前受市场环境影响,东北事业部选择性地对一些去化慢甚至暂无市场的项目采取了停缓建措施。目前东北事业部各项工作均有序开展,运营正常。

2018年半年报显示,绿地控股东北地区的营收为18.13亿元,同比下降22.6%;毛利率虽然由去年的-1.29%转正至4.35%,但仍处于低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