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有望伸出援手 千山药机连收两个“一”字涨停
2018-10-10 12:56: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有望伸出援手 千山药机连收两个“一”字涨停

深受债务危机困扰的千山药机(300216),其二级市场股价在此之前持续疲弱。然而,最近两个交易日,千山药机却一改颓势,连续收出两个“一”字涨停板。

千山药机之所以会有如此抢眼表现,主要是因为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将为千山药机化解债务危机提供服务。

千山药机10月8日披露的公告显示,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千山药机于2018年9月30日签署了《综合服务意向协议》。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通过发挥自身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为千山药机化解债务危机提供一揽子综合服务,协助千山药机化解债务危机,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并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据悉,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将利用自身的优势为千山药机提供包括但不限于资产重组、债务重组、盈利模式重组、经营管理重组等一揽子综合服务。在资产重组方面,千山药机及其关联方配合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对千山药机及其关联方的资产进行梳理、分类,共同确定拟进行资产重组的资产清单及重组方式,中国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协助千山药机及其关联方取得资产重组所需相关前置审批手续、参与谈判及协助实施等。

在债务重组方面,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参与千山药机与现有债权人的协商谈判,争取现有债权人的支持并获取其对所持债权的明确处理意见;协助千山药机寻求合格的债务重组方(包括但不限于中国长城资产),协助千山药机配合意向重组方就债务重组实施完成相关工作。

通过资产重组和债务重组协助千山药机恢复生产经营,建立新的盈利模式;协助千山药机推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营销服务等环节的技术改造,实现产业升级和转型。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与千山药机共同成立项目组,帮助企业改善治理结构和管理模式。

回溯前情,今年2月以来,千山药机银行贷款及民间借贷违约事件便纷至沓来,要求公司提前偿贷的机构也越来越多,公司及子公司多个银行账号被法院冻结,大量债务逾期。另外,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千山药机在今年1月和6月先后两次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千山药机2017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若2018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深交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另外,千山药机此前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范围为7.25亿元—7.2亿元,预计截止2018年9月30日显示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8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若千山药机经审计的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2018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交所也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需要指出的是,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千山药机目前签署的还只是意向协议,具体的合作内容仍存在不确定性,协议所述内容不视为中国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对千山药机应负有的责任和义务以及对服务工作结果的保证。所以千山药机的债务危机能否顺利化解,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依然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但是即便如此,市场仍然对此进行了正面的回应,体现在公司的股价方面就是连续收出两个“一”字涨停板。

截至e公司记者发稿时止,千山药机报于4.91元,上涨0.45元,涨幅为10.09%。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