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回归到2015年价格有没有可能?
2018-10-10 15:01: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房价回归到2015年价格有没有可能?

房价即使回到2015年的水平,还是存在着一定的泡沫,只是当时的房价泡沫相比现在一线城市动辄八九百万/套房要好一些罢了。目前房地产正在去投机化、去杠杆化,回归居住属性,所以,高房价的水份必须被挤干,未来一二线城市房价很可能要跌去七至八成。

房地产市场,目前一二线城市成交萎缩,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价都在下跌,只是跌幅不是很大。而且二手房市场已经是有价无市。目前房地产的拐点已经到来,未来房价如果由当地居民收入来支撑的话,那么房价跌得相对便宜,你是绝对看得到的。

此外,刚刚接到消息,国务院要取消货币化安置,这就意味着棚改化币化安置将要退出。今年导致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棚改货币化安置,大量拆迁居民拿着安置款,到周边去买商品房,这导致了房价剧烈波动。从而吸引了外围炒房资金的流入,进而推高了当地的房价。

如今三四线城市棚改货币化安置将要取消,投机炒房需求必会退出,届时三四线城市房价必会出现大跌。与一二线城市不同,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主要是靠棚改货币化利好来支撑,这个利好如果退出,三四线城市产业结构单一,同质化严重,人口流出大于流入,所以,三四线城市房价最有可能出现大幅调整。

国内房价跌回2015年的水平并不稀奇,也是大势所趋势,而要让房价去投机化、要降到能让更多的刚需,不再依靠六个钱包,而是通过几年的努力攒钱,就可以凑够首付款,就可以圆上住房梦,这才是关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为未来房地产市场指明方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