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禁令致3连跌停 华海药业应当如何破局?
2018-10-10 17:06: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销售禁令致3连跌停 华海药业应当如何破局?

华海药业已经连续跌停三天了,10月9日和10月10日,封单折合市值超过20亿元。

其实这场投资者的疯狂抛售,与华海药业9月28日连续遭受欧美对其发布禁令有关。不过,华海药业公告称,欧美禁令对其销售收入影响仅为13%。无论如何,华海药业的众多机构投资者在对自查结果应对不充分的前提下,其中可能受累的,还可能有星石、淡水泉等知名私募。

10月9日,是国内原料药巨头华海药业遭遇第二个跌停,20亿封单死死压住买盘,让这家市值200亿的原料、仿制药巨头真正意义上进入的危难时刻。

大跌的诱因在于,9月28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对华海药业部分原料药、制剂发出限售禁令,导致“缬沙坦事件”再度发酵。无独有偶,当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也发布公告,称华海药业川南基地生产缬沙坦原料药将被禁止进入欧盟市场。

这意味着,华海药业欧美市场同时受到重创。根据上市公司2018年半年报显示,海外业务占比高达62.82%。

对于此次诉讼,华海药业在公告中表示,目前,上述诉讼案件尚处于应诉阶段,审理程序尚未开始,诉讼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亦无法准确判断上述事件的影响。公司购买了产品意外责任保险,对于符合保险协议条款约定的诉讼案件,将由保险公司的律师事务所进行处理。同时,公司也已聘请专业律师团队代理应对上述相关诉讼。

而事实上,今年7月,华海药业曾因自查曝出“缬沙坦事件”,一度已经导致公司股价大跌,而今遭遇销售禁令,集体诉讼等综合影响,华海药业公司运营或将受到重大影响。

似乎是为了安抚投资者恐慌情绪,10月8日盘后,华海药业召开投资者说明会,以网络互动方式就“缬沙坦事件”相关事项及后续进展进行解答。

在投资者说明会上,华海药业表示,目前公司资金面正常,账面资金也相对比较充裕。大家对公司 资金面十分关注,公司对此也高度重视。公司目前合作的银行尚有较多可用授信, 且银行对公司继续合作的意愿也比较强烈。另外,在合适的时侯,公司可以考虑发行债券等增加融资渠道。公司会对各项目进行梳理,根据项目的轻重缓急,合 理安排,对产能急需的项目按计划抓紧进行,会充分考虑投资、资金和产能的实 际情况,做到统筹协调进行。

但从近期的行情显示,投资者情绪并未完全得到安抚。截至今日收盘,华海药业收报15.96元/股,连续三天皆是一字板跌停,目前股价已经创下今年新低,受制于诉讼以及资金方面等问题,股价预计还将进一步下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