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票却不能上车?专家:属违法行为 铁路部门应赔偿
2018-10-10 18:21: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有票却不能上车?专家:属违法行为 铁路部门应赔偿

每年“十一黄金周”都是出游高峰期,许多人选择高铁或动车作为出游主要交通工具,长假前后“一票难求”已是常事,但这次就算抢得到票,也不代表可以顺利上车。

在国庆假期最后一天,有市民成功买到从山东至北京的车票,准备回去北京上班,却在检票进站后,被挡在车厢门口。据媒体报道,该名乘客购买了列车4号车厢的站票,当列车停靠后发现,在车厢的入口处竟挤满了四五十人,而那些乘客手中都持有车票,却被堵在车门外,列车员称,该班车已经满了,建议改签下一班。

事件曝光后,济南铁路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针对事件响应,考虑到乘客在拥挤上车的过程中有可能导致受伤,加上争相拥挤不仅延误该班列车的行程,还会影响后续列车晚点。考虑到列车运营安全,只能安排部分乘客乘坐下趟列车。但是仍然有乘客表示,我们有票,为什么还上不去?

其实,国庆假期期间也有不少网民表示在各地同样遇上有票却不能上车的情况。山东舜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执行主任王美中表示,铁路部门这种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履行违约责任,对受到违约行为影响的乘客进行赔偿,如赔偿守约方因为上不了车而多支付的交通和住宿费用等,即使铁路部门采取了补救方法使旅客乘坐后续车次到达目的地,但仍然改变不了违约的事实。

作者:陈依彤

编辑:吴雅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