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已步入下行期,我们离房价回落还远吗?
2018-10-11 06:4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楼市已步入下行期,我们离房价回落还远吗?

进入到9月后,楼市真的进入到了下行周期,不仅是开发商打折促销、龙头房企纷纷改名、中介机构或降薪或关门,而且还有业主开始因降价而维权了,各地房价也开始出现分化,一二线城市房价小幅回落,三四线城市房价马上也要大跌,因为棚改货币化安置已经结束。所有对房地产利好的消息,都已经退出。

从目前情况看,房价已经开始调整,像上海、北京、厦门、南京等一二线城市房价已经开始下跌,只是没有明显的大跌,处于刚刚进入拐点期。一二线城市开发商正在加大新售楼盘的打折促销的力度。而二手房如今也是有价无市,因为投机性购房需求退出,当地刚需买不起高房价,所以业主只能让利几十万才可能获得成交。现在房产中介门店一个月做不了几笔买房业务。

三四线城市房价虽然没有出现大跌,但是这次国务院推出货币化安置将要退出的文件,会给三四线城市房价造成直接冲击。未来棚改将不再用货币化安置,而是要采用实物安置,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炒房者都要趁着房价下跌前抓紧撤离,所以,今年第四季度或明年初,三四线城市房价大幅回落已在意料之中。

对于要结婚的刚需购房者来说,现在正好面临开发商降价促销,以及业主处于让利期,可以做出更多的买房选择。而对于改善型购房需求者来说,房价马上要回落了,中国楼市去杠杆、去投机化进程正在进行,等到未来房价泡沫被挤干后再买房也不为迟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