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道指重挫3%跌超800点,全球股市要开启股灾模式了吗?
2018-10-11 10:26: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美股暴跌道指重挫3%跌超800点,全球股市要开启股灾模式了吗?

10月10日,道指创下今年2月以来最差单日跌幅,单日收低831点,重挫3.15%,标普500指数跌94.66点,跌幅3.29%,纳指跌315.97点,跌幅达4.08%。

具体来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31.83点,收于25598.74点,跌幅为3.15%,接近于盘中低点,其成分股中英特尔和微软均大跌3.5%以上;标普500指数下跌94.66点,报收于2785.68点,跌幅为3.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15.97点,报收于7422.05点,跌幅为4.08%。

美股再遭“血洗”,让一些美股交易员联想起今年2月的动荡行情。今年2月初,当偏鹰派的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上任时,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曾导致“股债双杀”。道指在2月8日单日曾暴跌1175点。

说实在,这次的美股暴跌在很多人看来几乎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情,因为美国无论是宏观经济数据还是就业数据都非常向好时,再从基本面来说找不到美股暴跌的理由。但是美股向来就是不按照常理出牌,其实美股暴跌也是有其深层根源的。

首先美联储不断进行加息,而且这个加息预期还在不断提升,这种美联储的持续加息,特别是过快加息,对于美股和其他全世界各大股指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虽然美联储加息对于整个美国的经济而言还是有意义的,但是我们来看对于全世界特别是新兴市场经济体来说,这几乎是一个大的灾难,很多市场新兴市场被这个美联储加息所引爆,最近一段时间新兴市场的经济体可以说是遭遇着不同程度的灾难,但是整个世界实际上是经济全球化的一个整体,当其他国家出现问题的时候,美国也同样难以独善其身。

其次,世界对于国际经济的一个担忧。随着全世界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经济方面的问题,各国今年都会遭受比较大的出口贸易的一个难题,在全世界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之下,任何一个利全球化的举动都有可能引发全世界大规模经济的一个波动,而今年的贸易波动将会更加激烈,这种对未来经济的不确定性直接导致了未来预期的一个连续性利空。

第三,我们从美国的经济情况来看,美国其实也并不是没有经济问题,随着美国就业数据的一片向好,直接产生的原因就是美国工资水平的不断提升,工资水平的提升,虽然对于普通的工人来说不一定是坏事,但是对于美国企业来说无异于成本的快速提升,举例来说亚马逊今年实现了加薪,导致了它成本的一个上升,甚至于让整个华尔街对亚马逊在第四季度能否能保持自己的一个高市值表示出极大的担忧,现在美国的一个成本上升趋势已经形成,这才是一个深层次的经济根源。

说实在的,分析原因其实都还是有些马后炮,最核心的关键点是在于大家已经开始担心长达十年的美国超级牛市是不是已经结束,如果这个超级牛市结束的话,会不会意味着接下来的事股市的一个长期的萧条,如果这种长期萧条和回调的时间过长的话,必然会对全世界其他经济体的整个资本市场产生巨大的冲击,作为全世界经济的一个核心,美国打一个喷嚏,全世界都跟着感冒,这才是当前最核心的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