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身在哈尔滨却有两笔北京用车记录 滴滴正调查
2018-10-11 10:2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女子身在哈尔滨却有两笔北京用车记录 滴滴正调查

在很多神话故事里,有一项技能非常强大——“分身术”。就是一个人在一个地方的同时,还能在另一个地方活动。哈尔滨市民张冬梅就真实的感受了一把“分身术”,不过这场分身术却让她很费钱。

人在哈尔滨 收到北京打车订单

9月30日张冬梅在哈尔滨市松北区,突然接到了一个北京的电话。对方说是滴滴出行礼橙专车的司机,接到了张冬梅的订单。等张冬梅挂了电话几分钟后,又有一个北京的电话打进来,也说自己是礼橙专车的司机,也是来接张冬梅的。

张冬梅有点儿蒙,挂了电话后张冬梅赶紧拨打了滴滴出行客服,查询了一下订单情况。客服语音播报说没有订单,张冬梅猜想应该是正的打车人弄错了电话号码。10月4日,她登录微信打开滴滴出行程序准备打车时,却发现有个未完成的北京订单弹了出来,订单时间正好是9月30日。

订单显示的时间是9月30日中午12点42分,从北京市昌平区的马池口镇一所学校打车到北京市房山区房山火车站公交站。需要支付金额371.20元。张冬梅给滴滴客服打电话,得到的结果是,不光这笔370多的订单没付款,还有一笔400多的订单也没付款。另一个订单显示时间是9月30日下午1点20分,从北京市丰台区印刷宿舍大院到北京市密云区某快捷酒店,一共需要支付451.84元。

按照这个订单看,张冬梅一边在哈尔滨家中,转眼间又坐了两次专车满北京城绕了一大圈。

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

订单有异议 滴滴正在调查

张冬梅说,最近这段时间她一直没有离开过哈尔滨,也没有帮别人叫过车。而且9月30日当天,她还在哈尔滨打过车。

哈尔滨市民 张冬梅:这是我自己9月30日在哈尔滨打的车,在中电巨鹰上车到胜利加油站。

莫名其妙多出来两笔打车订单,让张冬梅怀疑她使用的滴滴账号存在问题。她把情况反映给了滴滴客服,同时提供了一些佐证自己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哈尔滨的证明。

哈尔滨市民 张冬梅:他说我金额比较大,客服处理不了,就找专员给我处理这个事。处理之后给我一个结果说这两笔属于正常订单。

按照这样的处理结果,滴滴出行认为这两个订单都是账号正常产生,不存在异常情况。平白无故为他人支付八百多块钱的打车钱,这让张冬梅接受不了。如今事情过去了十天,两张订单依然显示未支付状态,张冬梅也没法继续使用滴滴打车,而且张冬梅还担心时间长了会不会直接从微信将钱划走。

10月10日上午,张冬梅再次联系了滴滴客服,工作人员介绍,系统显示已经受理了张冬梅反馈的情况,在以往的乘客反馈中,也出现过张冬梅遇到的问题。

滴滴出行客服人员:我这边很少碰到您说的这种情况,有是有但是不多,是很少碰到的。因为一般碰到的话,都会提交到相关的高级部门,帮您进行处理。之前类似情况出现的原因可能是,您的号码在别人的手机登录过或者是之前的使用者没有退出。但这只是猜测,并不是实际的原因。

按照这名客服人员的说法,张冬梅的滴滴账号有可能在另外一部手机登录过,没有及时退出,被别人登录上去打车。不过张冬梅表示,她的滴滴账号并没在其他手机登录过。

客服人员说,因为张冬梅对之前处理结果并不满意,他会联系公司相关部门给客户答复。这800多元车费存在异议,张冬梅没有支付,她担心滴滴会自动扣费,客服人员也给出了答复说并不会自动扣除。

就在昨天晚些时候,张冬梅给记者打来电话,负责处理此事的滴滴出行工作人员经过核实,张冬梅的这两笔订单确实存在异常,他们已经将这订单撤回。

怎么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是出行软件需要考虑和完善的。

提醒各位手机用户,在涉及钱财来往、支付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