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重挫逾3%跌破“熔断底”,全球股灾拖累A股如何自保?
2018-10-11 10:51: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A股重挫逾3%跌破“熔断底”,全球股灾拖累A股如何自保?

受外围市场暴跌影响,A股市场大幅低开,沪指盘中跌破“熔断底”,最低下探至2634.28点,创业板指失守1300点,板块全线下挫,酿酒、医药、科技股领跌。美国国债收益率不断上涨引发市场担忧,美股周三遭到血洗,道指跌超800点。亚太市场今日开盘均大跌,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暴跌3.05%,日股低开后迅速走低,日经225指数跌3.1%,跌破22800关口,至一个月新低;东证指数跌3%。韩国首尔综指开盘跌2.35%,为2017年4月以来新低。

一、A股暴跌原因何在?

这次A股暴跌其实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究其根源有几个重点原因:

首先,全球股市接连暴跌已经形成波浪式蔓延,亚太股市受时差影响虽然开盘较晚,但是也无可争议的受到大规模波及,中国股市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之中是难以独善其身的。

其次,从经济基本面来看,随着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不断增加,各大新兴经济体问题不断暴露,2018年第四季度的全球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将会直接拖累全球资本市场。

第三,美国的十年大牛市可能已经处于强弩之末,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旦美国股市出现大规模问题,必然会引发其他地区股市的病毒式爆发,这样的情况将会引发全球市场的担忧。

所以,中国股市将有可能遭受输入式的市场下跌。

二、A股如何才能够自保?

说实在美股大跌其实实在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毕竟久涨必跌,这是一个大规模,十年的超级大牛市不可能永远涨下去,那么要下跌就是必然的结果,只是时间问题。而A股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如果美股出现问题也必然会受到波及,但是这种波及相信并不会太大,主要原因在于中国是一个战略纵深非常大的一个市场,中国相比于世界上其他经济体,自身辗转腾挪的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中国自保的主要办法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中国好股票的坚守。股市归根结底还是一个价值发现的市场,只要是好股票可能会一时被埋没,但是长期来看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所以坚守好股票是一个好的办法。

二是坚守以中国市场为核心深耕的公司。相比于国际市场的巨大不确定性,深耕中国市场,助力中国市场消费升级的公司是最值得期待的,中国14亿人口的超大市场本身就足以养活企业。

三是提防国际热钱的过快溜走。在各国的资本市场中都潜伏着很多国际热钱,相比于中国自己的资本,这些热钱才是引发股市下跌的重要原因,所以在防热钱溜走的角度来看也是非常重要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