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研报|中国神华价值重估,分析师惊呼还有30%上涨空间
2018-10-11 11:16: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功夫研报|中国神华价值重估,分析师惊呼还有30%上涨空间

功夫研报:锋龙股份5板称王激活次新板块;神华价值重估,分析师惊呼还有30%上涨空间。

功夫复盘:情绪温度55,指数方向不明,个股行情活跃。策略:1.平开、高开不交易;2.大幅低开、盘中下杀可尝试开仓。方向:中近端次新、老妖股反抽。

行业挖掘机:

一、油气:气荒不断,储气库和LNG 接收站投资迎黄金时代,千亿市场待开辟中油工程、海油工程、广汇能源。(浙商证券)

二、中国神华:价值重估,市值成长当入新轨道,对标长江电力,券商分析师认为股价仍有30%的上涨空间。(华创证券)

三、明泰铝业:贸易战打响,它毫发未损;切入中车供应链,订单拿到手软(财通证券)

情绪温度计:昨日两市上涨家数为1942家;涨跌停比为41:10;涨跌5%比为41:37;炸板率为30%。通过各项情绪指标得出昨日情绪温度为55(情绪中间值),这一数据表明当前市场不温不火,今日不确定性依然较大。策略:1.平开、高开不交易;2.大幅低开、盘中猛杀可适当开仓。

盘面梳理:昨日早盘股指冲高回落,创业板再创四年新低,深证更是一度跌幅超1%,不过后续便开启宽幅震荡行情,成交量也继续萎靡。指数虽差强人意,但个股行情明显,两市上涨家数接近2000家。

板块梳理:油气延续王者之势,仁智股份二连板,宝德股份反包,金鸿控股等多股大涨;锋龙股份5连板激活次新,南京聚隆等多股涨停;科技股异动,文一科技涨停,紫光国微等纷纷大涨;白酒集体重挫,水井坊、泸州老窖等跌幅均超6%。

今日猜想:从当前情绪温度来看,指数方向不明,并未出现明显的机会或风险,针对这种情况首先要控制仓位。不过,近几日的震荡走势下,个股机会明显,只要指数不出现新方向,这种情况将继续维持。策略:1.锋龙股份5板定龙头,它所代表的是“超跌+中端次新”,这条线将扩散出来,“近端次新”要盯紧了。2.德新交运2连板,宝德股份涨停,它们代表老妖股反抽,这也是一条明显的脉络。3.油气热度不减,要持续关注。

(一)气荒不断,储气库和LNG 接收站投资迎黄金时代,千亿市场待开辟(浙商证券)

1、气荒引起天然气价格大幅波动,倒逼储气库和接收站建设提速

与其他天然气消费国相比,我国储气调峰能力严重不足。2017 年年底的“气荒”充分暴露了储气能力不足的短板。

随着“煤改气”政策的大力推行,以及旺盛的采暖需求,各地对天然气的需求大增。2017 年11月进入跳涨模式。17 年国内LNG 出厂价格指数从9 月约3000 元/吨最高涨到12 月底7472 元/吨,上涨幅度约150%。截止今年8 月底天然气的平均价格相比去年同期上涨36%。

因此2018 年2 月,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18 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指出建立天然气储备制度,鼓励各类投资主体合资合作建设储气设施。

2、远期看地下储气库,近期看LNG 调峰站

地下储气库:地下储气库远期有效工作气量缺口超250亿立方米。2017 年我国地下储气库有效工作气量接近100 亿立方米,约占我国天然气消费量4%,但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10%。

LNG 调峰站:LNG 调峰站是天然气储存和调峰的辅助手段,到2022 年最多带来150 亿储罐需求,市场规模可达100~150 亿元。国家发改委表示,LNG 接收能力预计在2025 年前达到1 亿吨,远期看市场空间可达3200 亿元。

3、重点关注工程方面的两只标的和一只天然气优质民企

中油工程(600339):国内最大油气工程综合服务提供商,受益油价和政策利好,公司订单大幅增加、毛利率预计19 年迎来拐点。

海油工程(600583):拿下大额订单以及今年新开拓了多个LNG 储罐项目。

广汇能源(600256):公司是少数拥有 LNG接收站资源的民营企业之一。2018年能源行业整体仍延续高景气度,公司产品价格处于相对高位,业绩增长势头不减

(二)中国神华(601088):价值重估,市值成长当入新轨道,华创证券认为股价仍有30%的上涨空间。(华创证券)

1、产品多元化,无惧煤价波动。

在多元化方面,公司以煤炭为核心,打造了电力、运输和煤化工三个非煤业务。在 2007-2017 年间,非煤业务实现营收、收益 286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209%和 95%,具备了对冲煤价波动的实力。

2、非煤业务增长迅速,将实现补涨

可见在过去的十年里,公司实现了大发展,但市值的成长却十分有限。我们基本可以认为,公司过去市值的成长,基本只兑现了主业煤炭的成长性,对于非煤业务的增长基本视而不见,A 股整体估值提升也并未体现在公司的股价中。

3、对标长江电力,中国神华重新定价,仍有30%的上涨空间。

1)从规模到质量,公司全面超越长江电力

公司总资产为5671 亿元,为长江电力的1.89 倍;营收2487 亿元,为长江电力的4.96 倍。长江电力的ROE已经是非常高了,在盈利不变的情况下,神华的ROE 将增加至14%,进一步接近长江电力。

2)从现金流上,公司已经逼近长江电力

公司2017 年现金流净额高达309 亿元,为长江电力的17 倍。按照测算,在业绩触底的情况下,公司的净现金流也将在500 亿元以上,亦远高于长江电力。

3)股息率上,公司已经逼近长江电力

在股息率上,公司2017 年为3.93%,基本追平长江电力的4.36%。

以长江电力为基,为公司重新定价。以目前长江电力15.9倍PE为基准对应的神华的市值应该为6000亿元,对应股价30元。

(三)它成功切入中车供应链体系,订单多的数不过来(财通证券)

贸易战打响,它毫发未损;切入中车供应链,订单拿到手软;

1.中美贸易战打响,公司迅速反应,成功转销

2017年下半年公司预料到中美贸易战的可能,并为此做了准备,2018年公司出口美国的铝材成功转销欧洲、墨西哥、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等国,从2018年上半年的情况来看,公司出口铝材不降反升。

2.背靠青岛四方及温世贸易,2万吨轨交铝材及20万吨板带材订单充足

1)2014年,公司与青岛四方等3家公司合资设立郑州中车,进军轨交市场,未来订单有充足的保障。目前公司接到青岛四方委托的198辆订单,预期净利润总额为2000万元。

2)公司还与韩国温世贸易合作,合资设立明泰实业,使之成为韩国三星的铝材供应商。

3.布局汽车轻量化市场,年产12.5万吨车用铝合金板项目将成新增长点

汽车轻量化乃大势所趋,且发展空间广阔。2016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投“12.5万吨车用铝合金板项目”,进军汽车用铝合金板市场,项目达产后预期实现营业收入22.33亿元。随着项目推进,公司产品结构将得到优化,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4.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动荡经济下公司优势凸显

1)公司一直坚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风格,具有低资本支出、低负债率、低融资成本等特点,在宏观经济环境动荡的情形下,公司经营风格优势凸显。

2)公司选择的定增机构为无收益率要求的战略投资者从而规避了熊市股价下跌带来的赔付补偿风险。

以上是今天的功夫研报,关注功夫财经,每天5分钟,让基金经理为你打工!我们明天再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