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周四外围凄风苦雨 A股随队重挫超5%再现千股跌停
2018-10-11 16:41: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黑周四外围凄风苦雨 A股随队重挫超5%再现千股跌停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原创王牌专栏,金融名家齐聚。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隔夜道指暴跌超过830点,科技股一片狼藉拖累纳指跌超4%,中概股全线下挫,阿里巴巴跌超5%,美债收益率飙升……美股周三的表现就像是“泰坦尼克号撞上了冰山”,美联储即将采取的加息行动与特朗普政府削减企业税带来的财政赤字将形成一套“组合拳”,颠覆了美股的牛市行情。全球股市泥沙俱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毫无意外,A股亦随大市惨遭毒手。

截止周四收盘,沪指收报2583.46点,跌5.22%,创逾31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成交额1701亿;深成指收报7524.09点,跌6.07%,成交额1886亿;创业板收报1261.88点,跌6.30%,成交额538亿;今日沪股通净流出21.68亿,深股通净流出13.49亿。

外围股市惨淡 A股节节溃败

昨夜美股暴跌,外围动荡一片凄风苦雨,下跌浪潮今日席卷亚洲股市,环球股市全线溃败,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3.9%,台湾加权指数下跌6.31%,越南股市盘中下跌逾5%,韩国综合指数跌4.4%,泰国股市跌逾2%,澳大利亚股市今日亦低开低走,全天维持2%左右跌幅;港股恒生指数开盘即失守26000点,之后跌幅持续扩大最终收跌3.61%……

A股市场情绪今日也达到极致冰点,沪指顺势大幅低开3%后便持续放量杀跌,指数节节溃败;沪指午后扩大跌幅最深跌逾6%,盘中长阴巨跌一度逾160点,击穿“熔断底”失守2600点,最低报2560.32点,刷新4年的新低,创逾31个月最大单日跌幅,较今年高点下跌逾1000点。其中,深市同步创新低,深证成指跌超6%,创业板指大跌近7%,目前中小创指数已经跌破了上一轮牛市的起点。

黑色周四全线探底 A股再现千股跌停

沪深两市今日再现千股跌停一幕,跌幅超9%个股逾1800多只,创业板和深成指就更不用说了,市场量能持续放大,在恐慌抛售压力下个股杀跌盘更不计其数,悲观情绪蔓延。从量能来看,大盘上午成交额千亿就已和平时一天的量能接近;午后空头更是杀红了眼,MSCI指数基金撤退引发公募被动止损,场上国家队几乎也看不到抵抗,因为几乎全民都是对手盘,这种危急情势下大盘指数自然是节节溃败持续刷新低。

从盘面来看,通信设备、国产软件、券商、造纸、环保、军工跌幅超7%,除黄金板块因避险情绪升温相对抗跌板块跌逾2%外,其他银行、煤炭、燃气等板块跌幅均大幅跌超5%。

全球市场恐慌情绪弥漫,A股应声跟跌,顷刻之间,各大指数相继探底;行业板块全线下跌,个股一片凄惨,两市千股跌停,1800只个股跌逾9%,仅刚泰控股(600687-CN)等20只股涨停,上涨个股仅仅60余只,涨幅也均不到1%。受川藏铁路规划利好消息刺激,弱势大环境下相对较好西藏板块逆市走强,西藏发展(000752-CN)涨停,西藏天路(600326-CN)冲击涨停收涨超6%;四川金顶(600678-CN)涨停,成都路桥(002628-CN)、四川路桥(600039-CN)等相关四川股逆市飙升。公路铁路相关个股表现相对抗跌,重庆路桥(600106-CN)盘中一度冲高,但持续性不足;近期护盘的中国石油(600857-CN)则补跌逾5%,总体而言,盘中各大板块悉数尽墨,个股涨少跌多,大盘波动较大,市场赚钱效应差。

熊市止跌企稳重在关注政策走向

消息面上,华尔街警告称全球流动性正不断收紧,风险资产首当其冲。国际上也局势不稳,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突然辞职,美国财长“警告”中国不要操纵汇率,川普扬言退出联合国……在贸易摩擦的博弈战中,对中国A股来说,这也是巨大的考验!受外围市场暴跌影响,市场恐慌情绪将导致A股抛盘压力较重,市场有可能进一步下探。熊市止跌企稳必是由重大利好推动,此时关注国家政策走向势在必行。中央财经委员会强调全面启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推动建设重点工程。这对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由今日盘中表现来看,西藏板块显已受到资金关注;另外中央高层称中国将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利好A股走向国际化市场。

底在何方? A股调整周期或拉长

在本周一A股大跌后,市场连续2天震荡收星,但周四再遇外围黑天鹅,A股会跌到哪儿不知道,但既然能破了股灾底创下新低后,往长远了看,后面也会存在步步新低的,随时继续下行破2500;坊间戏言甚至称其实国家一直在强调,中国制造2025,极端情况下或许1664点可能也不是梦。

股民们伤痕累累,被错杀的股票不计其数,截止收盘,两市红盘屈指可数仅60股,非常惨烈。但反过来自我安慰也罢,股灾底不破不立,不持续创新低,怎么能调动场外围观的资金进场抄底呢?考虑到A股市场之前已经出现提前的下跌,而且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美股暴跌对A股的影响仅限短期,后市仍有望进入触底反弹阶段。不过,A股必定难以出现一帆风顺的反弹,如果没有绝对的主线来吸引资金介入,大盘随时可能因消息面变化再下台阶,调整周期或将继续拉长。A股当前估值较低,下行空间有限,因此,目前情况下A股需要的是以时间换取空间。

作者:毛莉

编辑:唐文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