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PMI下降 外需持续降低 | 高频看宏观
2018-10-11 17:56: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制造业PMI下降 外需持续降低 | 高频看宏观

作者:马绍之 吴越/第一财经研究院研究员

周度形势总体判断

9月,制造业PMI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至50.8%,制造业扩张态势放缓。下降主要来自新出口订单的减少,显示了外需持续降低。此外,进口、原材料库存和从业人员指数也略有下降,这与新订单和在手订单下降相一致。特别的是在订单下降的同时原材料购进价格仍在上升。9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较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至54.9%,扩张主要来自建筑业生产活动的明显加速,将会支持上游原材料价格。

上周,水泥价格维持高位,六大发电厂日均耗煤进一步下跌,动力煤价格持平。楼市方面,一线城市新房成交面积高于去年同期,小城市成交面积则不及去年。

国庆节前一周,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2300亿元,资金价格稳定。国庆期间,逆回购到期1000亿元。上两周,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平稳。7日,央行宣布从10月15日起“降准”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一周数据

(2018年9月24日-10月7日)

1

央行货币操作

2

利率与社会融资

3

企业部门

第二产业

航运

房地产市场

4

全球视角

登录我们的官网 www.cbnri.org 查阅更多报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